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经典《上海滩》年内将重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6:33 扬子晚报

  昨日,笔者从香港TVB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上世纪80年代风靡整个华语圈的电视连续剧《上海滩》终于要重拍了,而这一次重拍的《上海滩》完全是以当年周润发、赵雅芝的经典老版《上海滩》为依托的,今年年内,这部作品将在上海重新拍摄。

  据了解,《上海滩》早在好几年前就要重拍,但是因为种种问题,完全以《上海滩》为蓝本的重拍,并没有得以实现。与此同时产生的是很多打着“上海滩”旗号,而实际拍摄
的内容和周润发、赵雅芝版《上海滩》完全没有关联的电视作品纷纷推出。TVB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就如同《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被不停地一拍再拍一样,其实他们也很希望当年享誉华语乐坛的《上海滩》能够被真正重拍。“我们希望这些经典作品可以通过重拍的方式被很好地传扬下去,现在我们经过长时间的考量,已经选定了一家内地很有能力的影视公司,从我们目前了解到的情况看,《上海滩》将会于今年年内在上海重拍。”究竟哪家内地公司可以担当复活《上海滩》神话的重任?TVB并未透露。

  另外,众所周知,《上海滩》当年曾经不仅创造了万人空巷的收视率,还引领了一代时尚风潮,在《上海滩》播出后,很多青年都模仿许文强的穿着打扮,而实际上,也就是这部电视剧,让周润发和赵雅芝红遍了华语圈。现在,《上海滩》重拍,在演员选择上还是未知数。但是据了解,由于年龄、档期等问题,《上海滩》中许文强、冯程程、丁力的扮演者将不再是周润发、赵雅芝、吕良伟,而会启用当前影视圈最优秀的演员担任,当然,这也是有其风险性的,因为很可能出现像当初内地重拍《射雕英雄传》一样的情况:人们因为过于怀念老版的主演,而对新版嗤之以鼻,更对新版中启用的演员争议纷纷。TVB对此表示,每一个重拍片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但只要是演员选择得当,重拍片就能够重塑经典。

  而从剧情方面看,这一次新版的《上海滩》架构是依托在老版之上的,以此为基础,编剧数易其稿,讲述老上海冯程程和许文强、丁力那一段难解的悲情往事。但是整个故事会更有可看性,也更有震撼力。

  这部筹备多时的电视连续剧《上海滩》共计35集,将会在今年年内开机。海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