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女孩急着要圆明星梦(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8:25 新民晚报
女孩急着要圆明星梦(组图)
女孩急着要圆明星梦(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2005超级新秀大赛”上海赛区评委手记

  由光线传媒、香港旗舰娱乐首席主办,中北英皇协办的“下一站天后——2005超级新秀大赛”昨天进行上海赛区的海选。“
莱卡
我行我show”席卷上海,“
超级女声
”风靡全国,所以这场新一轮的选秀活动显得更为吸引眼球。记者有幸成为昨天海选的一位评委,与近百名做着“下一站天后”梦想的女孩有了最直接的接触和交流。

  青春留念

  海选从早上9时开始到下午2时结束,一直有络绎不绝的选手进入七个考场进行比赛。在海选中,记者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这些女孩子有很强的表现欲和勇气。一些选手甚至在评委面前紧张得连唱歌的声音都会发抖,但是毅然很执着地把歌唱完;更多的选手一进入考场,就立刻把狭小的考场空间当成属于自己的舞台,竭力展现自己的魅力,虽然稚嫩但是很真诚。来自同济大学学习室内设计的大三学生王元媛的专业与表演挂不上钩,而且现在再转向娱乐方面发展看来也迟了一些,但她觉得如果不参加这个比赛,在很多年以后自己会后悔,无论结果如何,这都是一次展现和发现自我的重要人生体验——她的想法代表着很多参赛者的想法。

  多才多艺

  这个比赛是“超级新秀大赛”,评选标准不仅仅停留在歌唱水准上,还包括外形、舞台表现力等综合素质的考量。而很多选手尽管外形不出众,但是超强的演唱实力或者扎实的舞蹈功力一上台能把人镇住,让评委很“舍不得”淘汰这样的选手。

  19岁的选手侯小晾3岁时就去日本生活学习,这次暑假到中国来度假,表姐看到网上有报名参加这次活动就特别陪着她从
马鞍山
赶到上海参加比赛,虽然她的外形不太起眼,但是她一开口唱歌就打动全场,一首《Withoutyou》唱工出色,记者考虑再三,让她再唱一曲日文歌曲,她演唱了一首自己创作的歌曲……一曲终了,再也没有理由不让她通过初试。

  急功近利

  因为“超级女声”的红火,不少选手就模仿“超女大热门”李宇春和周笔畅,以中性化的打扮和刻意将嗓音修饰成女中音来标新立异,讨好评委;也有的选手因为这次比赛的主题是“下一站天后”,不管是否适合自己的声线,不管粤语咬字是否准确,都纷纷选择Twins的这首歌曲作为参赛曲目,一天下来,记者最少听了50遍《下一站天后》;还有一些选手得知自己被淘汰之后,或当场撒娇博取同情,或反复在各个考场反复比赛以求侥幸通过,或以自己“辉煌”的得奖经历来质疑评委的评判结果,体现出一种在演艺圈已经普遍存在的急功近利的浮躁心态,让人觉得遗憾。本报记者周铭

  香港人气小天后Twins组合在北京赛区助阵

  上海赛区报名踊跃 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