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吊唁排长龙 千人雨中送黎莉莉老人最后一程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9:54 南方网
  2005-08-17 09:54:55
新京报
网络版记者张悦
吊唁排长龙千人雨中送黎莉莉老人最后一程 (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黎莉莉1946年拍摄的黑白艺术照悬挂在大厅中央,照片中的黎莉莉迷人而又妩媚地微笑着。实习生范远志摄

  南方网讯黎莉莉遗体告别仪式昨日上午举行 吊唁者冒雨送行 本报敬献花篮

  “莉莉走好,我们向你告别来了”很多已是高龄的老人相互搀扶、蹒跚地向黎莉莉遗体鞠躬,告别厅中声声悲泣。昨日(16日)上午10点钟八宝山殡仪馆第一告别厅响起舒缓的乐声,前来吊唁的千余人排起长队与黎莉莉女士做着最后的告别。

  黎莉莉自1926年起就参加中国默片的拍摄,是中国电影史和中国儿童歌舞剧的元老见证人之一。

  1931年至1937年在“联华电影公司”拍摄了《小玩意》、《大路》、《体育皇后》等十几部影片。1955年起在北京电影学院学习、任教直至离休。2005年8月7日凌晨在北京病逝,享年91岁。黎莉莉是中国电影默片时代著名女明星中最长寿的一位,她的去世,标志着中国电影一个时代的远去。

  上午9点钟,在记者冒着大雨赶到殡仪馆第一告别厅的时候,已经有很多胸佩白花的人们安静地在殡仪馆门口等待,大厅里摆满了各界人士送上的挽联及花圈。1946年32岁的黎莉莉赴美期间由华裔摄影大师黄宗霑为其拍摄的黑白艺术照悬挂在大厅中央,照片中的黎莉莉迷人而又妩媚地微笑着。照片上方的横幅书有“莉莉走好”四个大字。排队缓缓行进到告别厅的人群中不时听到呜咽的声音,每一位前来吊唁的人都手持一朵白色康乃馨摆在灵床前面,深深鞠躬。

  记者看到身着一身黑衣的崔永元面色格外凝重,走在吊唁队伍的前排,老一辈导演谢铁骊,北京电影学院教授、电影导演郑洞天也前来吊唁。冯巩、蔡明等演艺界人士陆续前来吊唁。
吊唁排长龙千人雨中送黎莉莉老人最后一程 (组图)
前来吊唁的人群中不时听到呜咽的声音。实习生范远志摄

吊唁排长龙千人雨中送黎莉莉老人最后一程 (组图)
大厅里摆满了各界人士送上的挽联及花圈。实习生范远志摄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