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风云》国产《辛德勒名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1:05 每日新报

  裴艳

  新报讯【记者裴艳】今晚,央视八套将开播《上海风云》,该剧与诸多表现战争本身的电视剧有所区别,主要反映了二战期间中外人士与德国法西斯进行斗争的故事,号称中国版的《辛德勒名单》。

  《上海风云》由程前、寇世勋、常戎、牛萌萌主演,讲述二十世纪中叶,为了粉碎“梅辛格计划”,汉堡著名的犹太人银行家艾伦将“梅辛格计划”和一笔救助金交给了自己的女儿琳达,并委托中国留学生李庭龙将琳达送到上海,经过几番周折,琳达和李庭龙终于破译了“梅辛格计划”。在上海的犹太人得救了,李庭龙却为此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在《上海风云》中,寇世勋出演大亨叶鑫魁。虽然与之前几部剧里的人物身份差不多,但他表示这次的角度不一样,不是一味的财大气粗,令所有小辈都敬畏,也有命运转折的坎坷经历,因此给演员表现的空间更大。

  在《上海风云》中,程前出演生长在一个黑帮家庭,长大后仍然“脱不了黑”的反面角色李庭琪,也许经历过太多,所以程前对待每一个角色都是全身心投入,程前也力争演绎出自己的风格,坏到极处,让观众从他的角色里,了解到当时旧上海黑帮的残酷、冷漠和诡诈。相信他久别央视后的这次出演,也同样值得观众期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