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华表奖”提名揭晓 提前获得两奖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1: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广电总局官方网站公布中国广播影视大奖电影华表奖各奖项提名名单。《十面埋伏》《可可西里》《张思德》等18部影片获得优秀故事片提名。《十面埋伏》获得两个奖项及两个提名,但张艺谋未获得优秀导演提名。凭《可可西里》获得优秀导演提名的陆川表示,第一次参与政府奖评选就获两项提名,感到非常意外。

  原中国电影华表奖、夏衍电影文学奖、中国电影童牛奖三奖合并,总称为中国广播影视大奖电影华表奖。本届华表奖共设优秀故事片、优秀夏衍文学剧本、优秀少儿童牛影片、优秀动画片、优秀导演、优秀男演员、优秀女演员等17个奖项。

  获得优秀故事片提名的影片一共18部。分别是《一轮明月》《十面埋伏》《心急吃不了热豆腐》《邓小平·1928》《风起云涌》《可可西里》《任长霞》《两个人的芭蕾》《张思德》《我的法兰西岁月》《沉默的远山》《花腰新娘》《季风中的马》《枪手》《郑培民》《秋雨》《情人结》《暖秋》。

  此外,影片《十面埋伏》已经获得市场开拓奖及优秀故事片技术奖,章子怡凭“小妹”一角获得优秀女演员提名。《张思德》获得优秀故事片技术奖及三个提名。上述两部影片获得了最多的提名和奖项。

  《可可西里》导演陆川、《张思德》导演尹力、《沉默的远山》导演郑克洪和《花腰新娘》导演章家瑞入围优秀导演提名。接受采访时,陆川称不知道已经获得提名,“第一次参加华表奖就能获得两项提名,感觉挺意外。”

  据了解,获得优秀男演员提名的有濮存昕、吴军、罗德元和谢钢。章子怡、赵薇、张瑜和娜仁花入围优秀女演员提名名单。《天下无贼》《新警察故事》等5部影片获得优秀对外合拍片提名。颁奖典礼定于8月28日举行。(赵楠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