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借壳上市《周杰伦画传》侵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5: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接力出版社今日上午发出声明,称中国长安出版社出版的《周杰伦画传》属非法出版物

  早报今日9:00讯记者常雄飞蒋庆

  在各地书市销势良好并同时在网络排行中大热的《周杰伦画传》原来竟是非法出版物?!今日上午9:00,内地惟一有周杰伦图文版权的接力出版社发出声明,声称《周杰伦画传
》并未经过授权,只能算作非法出版物,接力出版社将对此侵权行为追究法律责任。

  质量不好杰伦迷不买账

  《周杰伦画传》是今年5月由中国长安出版社出版的图文书,除了周杰伦的照片之外,作者丁志可还用大量文字记录了周杰伦的故事。童年、学习、进入演艺圈、大红大紫、恋爱、《D调的华丽》等一共7个方面来讲述,所用图片多为已经曝光过的老照片,文字也是从以前周杰伦书中摘录而成,就连第一章里也大模大样地用上《D调的华丽》中序言的一部分。据了解,《周杰伦画传》只印刷了几万册,所以没有铺开上市,连成都的文轩连锁旗下的几大书城都没有引进这本书。

  当然,沾上周杰伦的书都会受到关注,但读者在翻阅此书后都抱怨各种不是。“书中为什么会有错字?一处‘周杰伦’印成‘周杰仑’!”“跟《D调的华丽》很像,不会是同样的东西换换包装又再出版吧?”“我是爱他没错,可是书里照片大多是从网上下载来的!”周杰伦粉丝的专业程度看起来远远高出了这本书,和《D调的华丽》一样定价到39元,更是大家起哄的关键,很多人觉得从书的质量来看,不可能和《D调的华丽》一个价格。

  没有版权 出版社不买账

  内地惟一有周杰伦图文版权的接力出版社今日9点和中国台湾华人版图文化事业有限公司发出联合声明称:“周杰伦的中文简体版作品已由华人版图文化事业有限公司正式授权接力出版社独家出版发行。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接力出版社、中国台湾华人版图文化事业有限公司许可,以周杰伦名字命名和使用周杰伦图片制作的中文简体版图书均属非法出版物,我们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接力出版社责任编辑钱俊告诉记者,在市面上发现《周杰伦画传》也是最近的事情。“我看到书之后,就立刻联系了台湾华人版图文化事业有限公司,对方表示并没有把周杰伦的版权转让其他出版社,所以《周杰伦画传》虽然不是盗版,但却是侵权,属于非法出版物。”钱俊表示,“市面上还有很多借周杰伦上市的书籍,侵权的不在少数,出版社只有通过声明来表明立场,具体还要结合有关部门打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