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蝴蝶翩翩穿越漫天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5:23 新民晚报
蝴蝶翩翩穿越漫天雪(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版越剧《梁祝》昨晚亮相

  蝴蝶翩翩穿越漫天雪

  本报讯 (记者 王剑虹)昨晚由章瑞虹、陈颖主演的2005版越剧《梁祝》在美琪大戏院亮相。

  《梁祝》是越剧的经典剧目,昨晚亮相的新版《梁祝》在故事情节的走向上基本保持了原来的格局,从“草桥结拜”到最后“化蝶”,而原作中《十八相送》《回十八》《楼台会》等场次的经典唱段也大部分得以保留。不过新版《梁祝》的舞美服饰等则完全是新的样式,精致写意的舞美以春夏秋冬四季来暗喻剧中人物的心情,时而落叶纷纷,时而漫天大雪,颇下了一番功夫。

  华丽的服饰与传统的《梁祝》也不尽相同,观众对此的评价似乎并不一致。比较有争议的则是全剧开场的“序”,这是一段以蝴蝶为主要内容的舞蹈,与结尾的“化蝶”相呼应,但无论音乐还是身段都基本找不到越剧的感觉,一位圈内人士则干脆认为:“这个序完全可以去掉。”而《回十八》中出场的24位少女也似乎多了些,把舞台挤得满满的,与其他场次相当空灵的舞台相比有些不一致了。

  章瑞虹、陈颖昨演《梁祝》

  本报记者 胡晓芒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