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华县皮影戏首次出光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6:07 北京晚报

  新华社讯 为了抢救和保护皮影戏这一古老艺术,陕西华县皮影戏系列光盘近日首次出版发行。

  据悉,陕西华县是皮影戏发源地之一,但随着老一辈艺人相继去世,这一古老艺术陷入了后继乏人的境地。经过一年的努力,由陕西华县民间艺术研究会与西安电影制片厂录音录像出版社联合拍摄制作的陕西华县皮影戏系列光盘终于面世。

  据了解,在此次拍摄中,华县皮影戏现有的代表人物大都参加了拍摄,其中曾参加张艺谋执导影片《活着》拍摄的著名皮影戏老艺人潘京乐表演的皮影戏更显珍贵。此次拍摄制作手法别具一格,不仅表现了皮影的神韵,同时展现了皮影戏艺人表演时的风采,美妙的皮影戏碗碗腔音乐更是让观众产生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