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纪敏佳:没钱没貌“丑小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9:52 南京晨报

  “没钱没貌”,丑小鸭只有梦”。“

超级女生”纪敏佳最初学的是表演专业,班上的同学大多是俊男美女。那时,常常有剧组来学校挑群众演员,她却从未被挑上过。第2个学期快结束时,林志颖主演的电影《侠盗疗天丁》需要大量群众演员,全班独有纪敏佳一个人落选。她坐在空荡荡的教室里,心里越想越气,便冲到校长办公室,质问为什么自己不能去演戏。从校长委婉的解释中,她才明白了原因———自己长得不够漂亮!

  做促销———在委屈中挣钱

  一次,四川音乐学院的陈莹老师发现了纪敏佳唱歌方面的天赋,并鼓励她朝这方面发展,但是学习需要钱,虽然老师才收她半价50元一节,但她连这点钱都难拿出来,于是去做促销员。

  有一次,她敲开了一个很豪华的防盗门,笑着问那位开门的穿着华丽睡衣的女人:“大姐,要不要试试我们的

减肥药品?”那个女人用怪异的眼神把晒得黑黑的她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轻蔑地说:“你自己都胖成这样,还敢来推销减肥药?”纪敏佳愣在门口,泪水顿时簌簌而下……一个暑假下来,她第一次领到了亲手挣来的700元工钱,她把所有的钱一分不少地都交到妈妈手里时,泣不成声。

  参赛———住不起宾馆

  去年参加超女后,纪敏佳在酒吧驻唱的价钱提高了不少。于是今年,她在杭州唱区又报了名。哪知,杭州物价之高让人咋舌。几经周折,她才租下了一间便宜但条件较差的房子。杭州的夏天闷热难当,房间只能吹电风扇,蚊子特别多,经常咬得她整夜辗转难眠,更难受的是旁边有个工地,昼夜施工,吵得人根本无法入睡……但纪敏佳丝毫也不抱怨,全心扑在参赛准备上。

  生活———与名牌无缘

  她的生活仍然非常朴素,衣服不是名牌,经常素面朝天,即使用

化妆品也是最普通的。有一天,几个参赛选手一起去买化妆品,其他几个女孩都直奔世界名牌专柜,买起昂贵的化妆品毫不眨眼,惟独纪敏佳默默走到一个普通品牌柜台前……

  为了提高歌艺,纪敏佳制定了严格的练歌计划。她每天很早就起床,到出租房旁边的小公园里刻苦训练。有一天她不小心着凉,发烧到40℃,但她没有告诉远在成都的父母,第二天早上仍然挣扎着爬起来,去小树林里练歌,唱着唱着,她的眼泪流了下来。(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