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庆祝中泰建交三十周年 “中国电影周”将登场曼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八月十八日电(记者罗钦文)时值中泰建交三十周年,两国间的庆祝活动异彩纷呈。继中泰建交三十周年图片展、泰华各界庆祝泰中建交三十周年大会之后,“中国电影周”九月又将在泰国首都曼谷登场。

  记者今天从泰国

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获悉,“中国电影周”由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联合主办,是今年庆祝中泰建交三十周年的一项文化交流活动,
也是该总会在成功举办“中国西藏文化周”电影放映活动之后,向泰国观众推介中国影片的又一盛举。

  据了解,“中国电影周”九月一日下午揭幕,为期四天里将播放六部中国近年制作的优秀影片,共十余场。泰中两国政要与泰华知名人士将出席电影周开幕式并剪彩。

  “中国电影周”上,将展映的中国影片包括中国蒙古英雄史诗故事片《嘎达梅林》,获第十一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的《法官妈妈》,获第十六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金麒麟奖和优秀男演员奖的《暖》,获第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第十三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奖的《安居,一九九六》,获中国第十届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优秀女演员奖的《灿烂的季节》,参加第二十七届蒙特利尔电影界亚洲电影展的《荷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