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汤镇业:做教师是从小的理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31 燕赵都市报

  引子:

  先是“无线四虎”的集体亮相,然后又有

芙蓉姐姐的搀和,让东方国际影视学校颇有“未见人影,先闻其声”的意思。从谢晋恒通明星学校到吕丽萍、范冰冰、赵本山相继办校,明星的名气在他们开创的副业中再现“第二春”。而汤镇业在回答记者时却意外地认真,“当老师真的是我从小的理想。”在刘德华、梁朝伟、黄日华、苗侨伟其他四兄弟的提携下
,不知这个多少有些与众不同的影视学校能作出多大的成绩?

  见到汤镇业是在北京他的一间小工作室,空间不大,但人和电话不少,现在的汤镇业看上去仿佛又回到20多年前,虽然皱纹已挡不住,身材还是蛮棒。退去当明星时候的光环,汤镇业似乎对自己现在的这份教师职业乐此不疲。

  记:对将来自己的学生有什么特别要求?

  汤:这次选拔的标准主要是看个人才华,不一定要是俊男美女,因为一部戏只有一两个主角,其他都是配角,所以我们需要大量的性格演员或幕后精英。

  记:会有一套先进的教学方法吗?

  汤:会把自己在香港当年受培训的那一套经验再加上现在内地学校办学方法结合起来,内地的教学方法有它的优点,但我们会尽量避免培养出“学院派”演员,在这一年中会教他们如何待人接物、如何面对媒体,因为一个演艺人员不单单是要演好戏,还有很多社会责任。

  记:很多报道称你认为一年的时间足够成就一个明星,很反对学习时间长吗?

  汤:在校学习重要的是学到了什么,而不是时间的长短,我们只是把时间浓缩了。很多报道误解了我的意思,我并不是说作为一个演员就不需要文化素质,我会鼓励我的孩子们去读更高的学位。但是从另一个侧面讲,没上过大学的年轻人比上过大学的年轻人更容易接受我们的教育,“学院派”往往会带着一种审视的眼光看很多问题,容易耽误太多时间而犹豫不前。所以我并不反对读书多,但读书少的人也能成为好演员。

  记:跟前妻

离婚后以及前段时间表达了对翁美玲的思念后,会不会有一段新感情?

  汤:现在没有谈新感情的动力,翁美玲一直都是我的至爱,前一段时间是她的逝世纪念日,我讲了很多,主要是为了做一个总结,现在讲出来不怕对家庭造成不好的影响,我的前妻也会理解。我现在最在乎的就是身边的人一定要过得很好,若干年后我们还能在一起,老了以后朋友还能在一起喝茶聊天。

  本报记者:秦菁、程建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