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评选最伟大演员 霍普金斯胜过奥利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3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东方早报:日前,由英国老维克剧院组织,6000多名影迷投票评选出了英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男女演员,分列男女演员头名的分别是安东尼·霍普金斯和朱迪·丹奇。

  男演员:专家对奥利弗评价更高

  霍普金斯出演的《沉默的羔羊》中连环杀手汉尼拔和《告别有情天》中感情细腻、内
敛的首席仆役长史蒂文斯深入人心。在好莱坞,霍普金斯曾在银幕上扮演过两位美国总统:理查德·尼克松和约翰·昆西·亚当斯,并因此两度获得奥斯卡奖提名。而真正让霍普金斯捧得小金人的却是《沉默的羔羊》。

  当然,在专家眼中,能得到最高评价的其实是排名第二、演莎士比亚戏剧出身的劳伦斯·奥利弗。奥利弗于1989年去世后被安葬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这在英国算得上是无上的荣耀。奥利弗曾11次获得奥斯卡提名,还是英国国家剧院的创始人。虽然他直到去世前都在为表演艺术奋斗,但在其生命最后十年内由于没有出演过什么重要分量的电影角色,使得他的影迷数量骤减。

  排名第三的是第一代“邦德”肖恩·康纳利。早年在电视领域取得巨大成就的康纳利,后来更因为在6部007影片中扮演邦德而成为全世界最性感男士。在1987年的影片《铁面无私》中,康纳利因成功塑造了芝加哥警察杰米·马龙这个角色而获得奥斯卡奖。崛起于1960年代英国电影“文艺复兴”运动的迈克尔·凯恩在这张榜单上排名第五。

  女演员:朱迪·丹奇涉足领域广阔

  赢得过无数次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提名、拥有深厚的舞台演出功力的老牌女演员朱迪·丹奇成了当仁不让的“最伟大女演员”。她还因在影片《莎翁情史》中扮演伊丽莎白女王而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因出演百老汇音乐剧《Amy’sView》获得托尼奖最佳女演员殊荣。

  排名最伟大女演员第二名的是紧随其后的曾于1999年荣获英帝国荣誉勋章的朱丽·沃尔特斯。沃尔特斯以在1983年的影片《教导丽塔》中的喜剧表演进入主流电影的行列,之后又因为在银幕上和舞台上的出色悲剧表演获得了更大的成功。

  英国《舞台》报记者杰里米·奥斯汀认为在所有上榜的影星中,朱迪·丹奇应该是公众眼中最伟大的女演员。“无论是舞台、电视还是电影,她在其涉足的每个领域都取得了巨大成功。”他说,“可能现在英国观众更关注大洋彼岸那些大红大紫的好莱坞明星,但是真正伟大的演员应该是那些每周在舞台上表演五天,外加连续白天演出的人啊!”

  20名最伟大男演员

  1安东尼·霍普金斯

  2劳伦斯·奥利弗

  3肖恩·康纳利

  4亚历克·吉尼斯

  5迈克尔·凯恩

  6理查德·伯顿

  7大卫·贾森

  8加里·格兰特

  9约翰·米尔斯

  10伊安·迈克凯兰

  11奥利弗·里德

  12约翰·索

  13伊万·麦格雷戈

  14彼得·塞勒斯

  15约翰·吉尔古德

  16雷·温斯顿

  17罗伯特·卡里尔

  18肯尼思·布拉纳

  19大卫·尼文

  20彼得·奥图尔

  20最伟大女演员

  1朱迪·丹奇

  2朱丽·沃尔特斯

  3伊丽莎白·泰勒

  4玛吉·史密斯

  5朱丽·安德鲁斯

  6海伦·米伦

  7艾玛·汤普森

  8瓦妮莎·雷德格雷夫

  9琼·科林斯

  10索拉·赫德

  11朱丽·克里斯蒂

  12黛安娜·多尔斯

  13凯茜·伯克

  14玛格丽特·卢瑟福德

  15萨曼莎·莫顿

  16维多利亚·伍德

  17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

  18海伦娜·伯纳姆卡特

  19朱丽叶·斯蒂文森

  20凯特·温斯莱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