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纳尼亚王国历险记》赶圣诞档期上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33 金羊网-新快报
  “《指环王》二代”露冰山一角

  刘铮

  剧情简介

  影片编自CSLewis的七部系列小说,故事讲述四个伦敦的小孩找到一件魔袍之后,被带领到一个被邪恶女巫控制的地方———纳尼亚魔法王国,为了打败女巫,他们需要与狮子神阿斯兰合作,展开一场正邪大战。

  今年最气派的魔幻电影是什么?《哈利·波特和火焰杯》只能摇摇头说“不是我”,因为被誉为“新《指环王》”的《纳尼亚王国历险记》将于12月9日上映。在英国《TotalFilm》杂志9月号上,曾执导《怪物史瑞克》的导演安德鲁·亚当森透露了很多关于这部神秘大片的内幕。
《纳尼亚王国历险记》赶圣诞档期上映(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第二个《指环王》

  有一部电影,它的原著是一个牛津教授写成的,印刷于上世纪50年代,故事发生在一个神话世界,在全世界卖出了超过1亿本,主题是牺牲和尊严、书中有能说话的动物和神树、改编成的电影在新西兰拍摄、导演是一个新西兰人……

  难道在说《指环王》?不,是《纳尼亚王国历险记》。两部片子太像了?还有呢,《指》的作者托尔金和《纳》的作者C.S.刘易斯是好朋友,《指》片导演彼德·杰克逊和《纳》片导演安德鲁·亚当森也是好朋友。

  现在,需要亚当森再现《指环王》的奇迹了。有压力吗?“哦,是的”,亚当森笑着说,“但是也很有可能像《指环王》那样成功。”

  神话作品“现代化”

  派拉蒙公司曾经想把《纳尼亚王国历险记》的故事挪到洛杉矶,把白女巫诱人的土耳其软糖换成汉堡包。

  不过现在的制作者沃尔登传媒和迪斯尼可不想犯这样的错误,亚当森说:“当我终于同意见他们时,他们表示要忠实于原著,所以我就上贼船了!”然而编剧还是在原著的基础上加了很多戏。比如小女孩露西刚进入纳尼亚王国时,看到在铺满白雪的地上站着吐纳斯先生,一个半人半羊的怪物。吐纳斯说:“想必你是一种没有胡须的矮人?”露西说:“我不是矮人,我是一个女孩。我在我们班里是最高的。”吐纳斯说:“你的意思是说你是夏娃的女儿(指人类)?”露西说:“我妈妈的名字叫海伦。”

  狮王阿斯兰就是基督?

  狮王阿斯兰是电影中真正的英雄,一个谜一样的角色。他神秘而可爱,威严而亲切。有人说原书中阿斯兰的牺牲和救赎与基督类似。然而亚当森表示,这部片子并不是寓言,更多的是想像,想像上帝在另一个世界里如何降临地球。亚当森表示,片中的图像并不是“圣洁一片”:一个半人半羊的潘神打着伞,一个女王乘着雪橇,一头华美的狮子会说人话。看来这一切和基督一点关系都没有。

  很显然,亚当森在逃避这个问题,可能是陷入了“第22条军规”的尴尬境地:如果他承认宗教的潜台词,一些批评家可能会“让他受难”,而如果他对此嗤之以鼻,众多书迷也不会给他什么好脸色。

  特技展示奇幻生物总动员

  亚当森给记者展示了一段完成的影像,视觉效果确实惊人:阿斯兰穿过一群狂暴、怪异的生物,来到手持利刃的白女巫面前,影像充满了隐喻色彩和激情。

  亚当森表示,片中将有5000名正义士兵对阵15000个女巫士兵的浩大场面,女巫本人坐在白熊拉的雪橇上,双手持剑。这场大战并不是《指环王》中的人类大战半兽人,而是“两个动物园之间的厮杀”,你可以看到牛头怪、半人马、鹰头狮以及原著中出现的各种生物。

  当然,亚当森并不想把《纳尼亚王国历险记》拍成一部“傻大”的电影,“这部电影是关于原谅的,孩子们互相原谅,阿斯兰原谅了投敌的孩子爱德蒙。这是当代一个重要的主题,千年的世仇存在,是因为没有人谅解和继续前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