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锦衣卫》低调开机 重新解读魏忠贤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1:32 南方网
  
新京报
网络版记者雷丹
《锦衣卫》低调开机重新解读魏忠贤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魏忠贤由青年演员黄志忠出演。

  南方网讯冯小刚《夜宴》摄影师张黎低调开拍新作

  著名导演张黎的新作《锦衣卫》于七月初低调开机,目前正在北京郊区的大摄影棚进行内景戏的拍摄。前日,记者前往片场探班,正赶上剧中大太监魏忠贤的一场戏,魏忠贤由青年演员黄志忠出演,张黎导演告诉记者,这个戏中的魏忠贤将完全不同于我们以往所认为的那个,可以说是要给魏忠贤翻案。

  《军人机密》班底打造

  作为冯小刚新作《夜宴》的摄影师,张黎导演最近被媒体追逐,不过,一贯低调的他已经“躲”在京郊的摄影棚里有一个多月之久了,专心拍摄着自己的新戏。此次,他率《军人机密》创作班底打造的30集大型历史剧《锦衣卫》,投资高达2000万元。

  电视剧《锦衣卫》的题材十分特别,张黎表示:“锦衣卫作为宫廷侍卫军、秘密警察部队、法外之法的刑讯机构,在君主绝对专制的中国封建社会,属独一无二。《锦衣卫》将围绕着3个锦衣卫的故事展开。”

  重点表现感情戏

  这次,张黎导演启用青年演员黄志忠出演魏忠贤这一角色,在拍摄现场,黄志忠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大家对魏忠贤的印象都是“独断专权、迫害忠良”等,但是,这部戏中,将通过展现魏忠贤不断向上爬的过程给大家不同的感觉。

  “魏忠贤的入宫是被命运所迫,妻子被抢入宫做奶娘,他要想改变命运只有走上这条路”黄志忠说。“忠诚也是魏忠贤的另一个特点,明朝的太监虽然独断专权,但是绝对不会弑君,他们对皇帝十分的忠诚。魏忠贤与小皇帝之间复杂的感情也成为这个人物新的一面。”该剧将于九月中旬结束在北京的内景拍摄,前往横店拍摄外景,预计将于10月份杀青。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