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风云七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1:4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刘欣整理【金陵晚报报道】

  8月12日 星期五

  地铁时代风驰电掣入楼市

  今日起,地铁模拟运营。一位家住中央门的市民凌晨三点下班后觉也不睡,直接带着孩子到迈皋桥站乘坐地铁。注意到市民对地铁普遍的好奇与狂热,这一时刻楼市期待已久。调查发现,位于地铁一号线南北两端的中低价位地铁楼盘,自地铁建设以来,

房价分别出现数百元/平方米的增长。由于地铁节省了居住在城郊接合部的市民的通行时间,最近以来,地铁沿线
二手房
交易升温,房租也有所攀升。

  8月13日 星期六

  902幢老楼穿新衣戴新帽

  这一天接到的读者电话特别多,纷纷询问自家的筒子楼何时才能旧貌换新颜。原来,今年南京共拿出1.8亿元,整治出新902幢楼房。整治出新的总量,超过以往历年的总和。据悉,今年的整治重点为五台山体育馆等12个体育场馆、金陵饭店等55个星级宾馆、中央路等69个主次干道周边的房屋实施平改坡、立面出新、屋顶整治。截至7月底已完成了815幢出新任务,全部902幢楼房的出新整治将在8月底全面竣工。

  8月14日 星期日

  购房“霸王合同”无地自容

  合同违约一般都发生在开发商身上,违约责任却条条针对购房人,楼市“霸王合同”横行非止一日,然而这一回,消费者终于盼到了救星。全省专门召开了“格式合同条款监管工作会议”,会议揭露,去年以来,我省工商部门房产投诉案件高达1200多起;某市购房合同专项监控中,发现各种对购房人不利、不平等的格式条款多达20余条,包括“如买受人逾期不办理交房手续则视为出卖人已履行交房义务”等。据悉,年内有关部门将对全省购房霸王合同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凡是开发商单方面拟定的购房不平等条款,将被要求进行合理改动或删除。同时,有望通过格式合同备案审查的立法形式来保障消费者权益。

  8月15日 星期一

  央行发布

房地产金融报告

  最权威、最全面的房地产报告出自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央行首次为一个行业发布年度金融报告。央行认为,目前部分地区房价上涨较快等问题与我国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产市场发展中的制度缺陷有十分密切的关系。由于国家近期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房价政策,一定程度上遏制了对商品房的投机行为,2005年、2006年全国商品住宅价格增幅将会有所减缓。调查发现,房地产开发资金55%来自银行贷款。金融风险一直以来是央行特别警惕房地产行业的最主要原因。为此,央行率先提出了一个别人都不敢提的建议:取消房屋预售制度。

  8月16日 星期二

  万达狠心自毁7000平米园林

  “万达华府”7000平方米已建成主题景观和样板房,全部被自家抡大锤“砸”掉。开发商说,将重新投入1000万元建设新的主题景观、售楼处大堂以及样板房,售楼处通向景观楼梯处还要加建自动扶梯,这在南京尚属首例。“自毁”原因,据说是开发商深感产品品质才是从河西激烈的竞争中超出的根本。然而这一事件立刻遭到消费者指责,认为开发商“钱多得没处花”。

  8月17日 星期三

  长江大桥堵“疯”了

  施工和持续35℃以上的高温导致大桥交通严重受阻。从上周末起,每天7时到11时左右,大桥由南向北方向车辆排队现象非常严重,高峰时车队甚至排到了虎踞北路高架桥附近。司机顶着50℃的桥面温度苦不堪言。然而上述原因并非大桥堵塞的根源。据调查,近期大桥日均机动车流量高达6.6万辆,超过设计通行能力的4.4倍。未来一段时间内,桥北入住人口将越来越多。而前天开始公示的浦口区桥北规划显示,桥北地区目前居住人口为2万,未来居住人口将猛增到22万,其中住宅小区圈地已近万亩,占区域已出让土地的74.14%。

  8月18日 星期四

  中介公司五台山“论剑”

  商品房进入买家时代后,二手房是否将迎来大的机遇?“六一”新政后,南京的诸多中介公司刚刚经历从“战国时期”到“诸侯割据”的重大转折,目前,中介压力不小,举凡“二手房成交量下降”、“成本压力增大”、“佣金收取不全”、“经纪人素质参差不齐”都是竞争中需要迅速医治的顽疾。今天下午,南京11家知名中介公司的老总齐聚五台山,为恢复传统的“金九银十”进行会商。(编辑 田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