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圣水湖畔》开机仪式上见到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3:38 黑龙江日报

  高秀敏走了,走得这样突然。似乎昨天还在电视里看到她憨憨的笑脸,而当这欢笑变成泪水与哀痛时,你会发现,原来生命如此不堪一击。

  高秀敏因与赵本山出演了一系列著名的小品,成了广受欢迎的喜剧演员。二人转演员就是靠“丑角文化”换取观众的笑声和认可的,就像凌峰在歌中唱得那样:“是他的心酸化作了欢笑,呈现给你。”

  记得惟一一次面对面地采访她,是在去年《圣水湖畔》的开机仪式上,她与何庆魁站在台上,连说带笑的,一副精力充沛的样子,好像有使不完的劲儿。可到了台下,近距离地采访她,我才发现她一脸的憔悴,连说话都是有气无力的。她说:“第一次与我们家老何拍这样一部大戏,我又是制片人又是主演的,忙得团团转,心里一点底都没有。”还说:“我们不图什么,就是想为自己的家乡做点贡献。”这时候,一个熟人个女孩走过来,让女孩叫她“高姨”,说是给安排个角色,提携提携的意思。高秀敏一口应承下来。于是我问她:“你与赵本山拍电视剧,都是肥水不流外人田,这是不成文的规矩吗?”她不加思索的说:“我们个人家的买卖为啥不用自家人呢?况且我也跟他们一再说,个人的戏个人负责,不行就下来”那次采访只有十几分钟。接下来,她与何庆魁还特意为这个开机仪式安排了“酒席”,但场面很混乱,我记得在场的一位北京记者说,这哪是开机仪式啊,好像村里人结婚。的确,高秀敏给我的印象就像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憨厚里透着精明,本色中含着亲切。

  或许是人们厌恶了演艺圈的虚伪和矫情,高秀敏的本色和憨厚反倒让人倍感亲切。面对农民作家诉何庆魁侵权案,她说:“他就是一个精神病。”面对媒体她不装高雅,不装有文化,却被人们尊称为“平民艺术家”。

  这似乎不应该是一个喜剧演员该有的结局,然而命运有时就是这样不可捉摸。

  让我们永远记住那些曾经带给我们欢乐的人们。高秀敏,一路走好,从此天堂又多了一份笑声!

  高秀敏简介

  1959年出生,吉林省扶余人。1982年进入扶余县民间艺术团做演员,1986年获国家二级演员职称,1992年辞职做个体演员至今。

  主要作品:小品《密码》、《柳暗花明》、《拜年》、《将心比心》、《卖拐》。电视剧:《一乡之长》、《夜深人不静》、《农家十二月》、《晚霞不是梦》、《月芽沟》、《金色海湾》、《黑土地、黄棉袄》、《刘老根》、《圣水湖畔》。(黑龙江日报)

  作者:杨宁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