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永留笑声山水间 “笑嫂”高秀敏的舞台生涯(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4:25 中国新闻网
永留笑声山水间“笑嫂”高秀敏的舞台生涯(组图)
永留笑声山水间“笑嫂”高秀敏的舞台生涯(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以和赵本山、范伟组成的著名“铁三角”而闻名喜剧舞台的高秀敏,不但在舞台上留下了《将心比心》、《拜年》、《卖车》、《卖拐》、《心病》、《送水工》等一系列经典小品,即使是由她主演、何庆魁编剧的《圣水湖畔》同样在央视掀起收视狂潮……她用汗水在舞台上给观众留下了一串串爽朗的笑声。

  1959年1月28日出生的高秀敏,与丈夫何庆魁都是同饮松花江水长大的吉林省松原市扶余县人。高秀敏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被选进扶余县民间艺术团。她天生能歌善舞,富有表演才能,工作不久,就被评为国家二级演员。业务上她精益求精,开口闭口、台上台下皆是笑声,被观众与同行称为“笑嫂”。

  1992年,离婚后的高秀敏遇上了非常赏识她的在吉林省东辽县文化局从事专职创作的何庆魁,何庆魁断言高秀敏是一个小品演员的好坯子,鼓励她应该多演小品。听了何庆魁的话,高秀敏顿悟。她毅然辞去县艺术团副团长的职务,成为了一名个体演员。

  后来,何庆魁根据高秀敏表演的特点,潜心创作了小品《包袱》参加了全国部分省市电视台在深圳举办的全国笑星大奖赛,摘取了第一名的桂冠,使高秀敏这个笑星,从吉林走向了全国。从此,高秀敏开始在中央电视台露面,两次在中央电视台的“综艺大观”亮相,并演出了小品《国旗卫士》,在广大观众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后,她主演的小品等节目频繁在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露脸并赢得了无数的荣誉,小品《密码》获1994年春节联欢晚会三等奖;小品《柳暗花明》获1997年春节联欢晚会三等奖;小品《拜年》获1998年春节联欢晚会二等奖;小品《将心比心》获1999年春节联欢晚会三等奖;小品《卖拐》获2001年春节联欢晚会一等奖。

  在影视剧上,高秀敏也主演了不少观众喜欢的作品,如《一乡之长》、《夜深人不静》、《农家十二月》、《晚霞不是梦》、《月芽沟》、《金色海湾》、《黑土地、黄棉袄》、《刘老根》、《圣水湖畔》等,成为观众心目中非常喜欢的一名东北女笑星。但高秀敏平时却非常谦虚,素有“东北第一嗓”美称的她,在网上被称为“赵丽蓉第二”,她吓了一跳,谦虚地说:“我和赵丽蓉老师差得太远了,人家不但是名家,还是中国老百姓心中真正的艺术家。”(来源:沈阳晚报作者:盖云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