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山谷里上演谍战大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4:42 今晚报
山谷里上演谍战大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记者 刘杰 摄

  本报哈尔滨电(记者刘杰)由北京金盾信通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投拍的大型谍战悬疑剧《红色追击令》目前正在哈尔滨紧张拍摄。该剧讲述了新中国即将诞生时,国共两党在北方谍报战线上的较量。1948年前后,国共两党在全国战场上从对峙开始转向胶着状态——国际共管区平西城,这里有苏联代表、美国观察员、日本特工、国民党军统特务……此时的平西城已被共产党控制,平西已成为中共的兵站和战略要地。各方势力齐聚平西,这时的平西更像一座远东的“卡萨布兰卡”。

  记者昨天来到《红色追击令》的片场,亲眼目睹了这部投资巨大的谍战戏拍摄一场大场面的群戏。主演李幼斌、朱媛媛、王锦鹏、果静林等来自国家话剧院和八一厂的实力派演员悉数到场,李幼斌在剧中出演国民党军统特务。这场重头戏的外景地选择在距离哈尔滨五六十公里的一个小山村中,据制片部门介绍,拍摄地的选择颇费周章,因为剧中所需要的蒸汽式火车头现在非常难找,而仍旧在使用的更是凤毛麟角。幸运的,在外景地附近的一个铁厂就仍旧使用着一台蒸汽式火车头,平常用来拉木材和钢铁。制片方经过与铁厂商量,租借到这个火车头。

  外景地周围的环境林木苍翠,一条仍旧在使用的铁路在山谷中蜿蜒。冒着蒸汽的火车头早早就停在了指定的位置上,而在山谷外的公路上,数十台各式各样的汽车也几乎将整个道路占满。300多个武警战士和100多个从当地村庄找来的群众演员在片场外待命。导演李骏告诉记者,这场戏主要拍的是人民解放军和工人们一起修铁轨的场面,因为人员众多,环节复杂,所以准备起来非常困难。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协调和准备,所有群众演员都按照导演的要求就位。随着导演一声“开始”,几百个群众演员一起抗起粗重的铁轨向前方走去,嘴里喊着高亢的劳动号子。

  作为剧中“正方”的男一号,演员王锦鹏虽然看起来身子骨单薄点,但一样得跟群众演员一起抬铁轨。王锦鹏在剧中饰演罗江——一个从部队转行到情报部门从事反间谍工作的人物,导演期望他塑造的军人形象不同于被众人喜爱的《激情燃烧的岁月》中的孙海英、《军歌嘹亮》中的孙红雷和《历史的天空》中的张丰毅。王锦鹏是个厚积薄发的新秀,从《荆轲刺秦》中的赵使、《漂亮妈妈》中的流氓、《走到底》中的农民、到《致命邂逅》中的老板崔越海、《空镜子》中的二倚子、《浪漫的事》中的结巴男友陈浩……他粗糙的外表、宽广的戏路使得他虽然主演过的戏不多,但每个角色都能令观众印象深刻。

  除了拍摄修理铁路这个大场面,李幼斌扮演的这个“军统特务”还要出场接受“劳动改造”,因为前几天哈尔滨天气非常热,李幼斌这个土生土长的东北人竟然也给热出了“热伤风”。就在拍戏的当天,李幼斌发烧也没有好利索,看着外面的工作人员背心短裤,他却在那里披着一件棉大衣。李幼斌说:“拍戏确实很辛苦,所以我得悠着点,一年尽量少拍几部,如果把身体整垮了那就完蛋了。”昨天白天的戏还不是最苦的,晚上在这个场景还进行了一场雨戏的拍摄,包括李幼斌在内的所有演员都要经受这场“人造秋雨”的考验,因为现在哈尔滨山区里晚上的温度已经让人感觉到很冷了。

  朱媛媛饰演的“梅姐”是一个饱经沧桑又不失风情的女人,她作为一个咖啡店的老板娘早就练就了“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能力,但朱媛媛认为这个人物不是“交际花式”的,她的内心情感同样复杂。

  据制片方介绍,该剧还要在哈尔滨拍摄两个多月,预计明年能与观众见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