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非典型“超女”粉丝的典型心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5:09 新民晚报

  

超级女声越来越红火,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奋不顾身地投入到超女粉丝的行列中来,其中很多人早已过了传统粉丝的年龄,但痴迷程度依然让人瞠目结舌,就连他们自己,也在疯狂追捧某个选手的同时感觉到不可理喻。记者昨晚采访了一位正在疯狂投票中的玉米(李宇春粉丝),下面的对话表明,“超女”崇拜其实是粉丝们某种自我心理的体验和满足过程。

  记者:到现在为止帮李宇春投了多少票了?

  Minna(上世纪70年代生人,某外企白领):用别人手机投的是400多票,还不到500票,我的计划是1000票,另外我还买了1000多元钱的手机卡来帮她投票。

  记者:你都是通过什么途径拿到别人手机投票的?

  Minna:我自己的、同事的、老板的、老爸的、朋友的,还有到我们公司来修复印机的师傅的,还有快递的手机。这不多的,这两天出差,昨天晚上回酒店看到张靓颖的歌迷,拿了一箱

神州行卡……好受刺激呀。

  记者:你拿别人手机投票,别人同意吗?

  Minna:一般都同意的,我买了很多冰激淋给她们。也有人拒绝的,还说很难听的话,我就没有兴趣了,绝不勉强。我们领导也帮我投了票,所以这两个星期,我会加倍努力工作的。

  记者:可是身边的人会不会觉得你疯了?

  Minna:肯定的,不过那又怎么样?为了CC(李宇春昵称)的票数,义无反顾,下个星期你再问我,我会给你更惊人的数字。

  记者:为什么要投那么多票?

  Minna:我担心她得不到第一,这是我们唯一能为她做的了。

  记者:担心到什么程度?

  Minna:跟我当初练空手道考黑带时候担心结果差不多。每天看到关于李宇春好的新闻就担心是假的,看到不好的就更担心,看论坛里有没有人反驳出有利的一面来,再讨论分析这个真假性。可是即便有人说是假的,还是担心是真的。

  记者:万一,我是说万一她这次被淘汰了,你怎么办?

  Minna:那我不看

湖南卫视,不喝蒙牛……不过也能轻松了,我是说CC,她很累了,还是快点结束吧。

  记者:你现在紧张吗?

  Minna:真紧张,就像小朋友过节,想它来,但真来了就是要走的时候了,不能想的。不过我很担心明天最后开票的时刻,就像自己考试一样紧张,尤其这个星期那么努力了,其实票数从20万到80万的时候我们玉米已经没有退路了。

  记者:要是能当面见到李宇春,你会跟她说什么?

  Minna:祝愿她……开心,平安,其实我肯定会激动得说不出话,我只想在台下仰望她,支持她,做颗尽职的基础玉米。

  记者:那比赛结束以后呢?

  Minna:我会去看9月份她们的巡回演唱会;如果她出唱片是无条件购买正版,就算是单曲!!!她会是我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会买正版单曲的人。不过最希望她能有机会更多地学习,真的去唱自己喜欢的东西。

  记者:你想过为什么会那么喜欢她吗?

  Minna:其实我也觉得不可理喻,也没有想到早过了追星年龄的我竟然会突然对一个参加“超女”的21岁小女生那么疯狂,也许一切的感动和折服只源自她在舞台上所释放出来的最纯洁、最快乐、最自由的灵魂,如此纯粹,浑然天成,不经意中触动了自己心底最柔软的地方。所以我义无反顾心甘情愿无可救药地释放出所有残留的激情和冲动,只想一起捍卫这抹最洁净的笑容,因为有她的世界是如此的美好!

  本报记者 夏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