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引发素质大考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5:09 新民晚报

  当年F4最红的时候,见过些疯狂的歌迷,以为那已经是极至。没想到“超女”一来,突然发现那不过是小儿科。昨天半夜里采访某个玉米,老实承认,我是有点被吓到了。这个白领女性,学历样貌气质收入样样不差,工作之外,还是空手道黑带教练,本是酷得一塌糊涂谁也看不在眼里的,居然被李宇春一个小妮子迷得完全地走火入魔。问她原因,她自己也只能用不可理喻来形容。

  疯狂不是件需要一棒子打死的坏事。

超级女声的红火,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这种全民参与的热闹劲。但是疯狂,也需要度。现下,正是考验歌迷素质的时候。这位玉米的行动,疯狂,但不算过火,她拉票投票,都是在自己能够控制的范围内。这样的粉丝,在疯狂之中,其实还是理性的。最让人担心的,是另外一些人。一群歌迷,为了给偶像拉票,居然搞起了非法集资;更多的粉丝,满大街地拉人投票,不管是不是强人所难。最让人感到恐怖的是那些论坛里互相攻击的帖子,理性的分析常常被淹没在无聊的口水战中,被淹没在一些让人读不出口的文字中。丧失了约束,没有了是非判断,如此疯狂的后果让人不敢想象。

  再延伸出去一点。除了歌迷,在这场“超女”引发的热潮中,媒体是另一个重要的角色。关注“超女”,是该适时的赞扬和善意的批评,还是满足永无止境地挖掘所谓的黑幕,不惜捕风捉影甚至无中生有,造出些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的假新闻?有些新闻,是针对选手来的,恶俗低劣。我不知道,该让这些年轻的热爱音乐的女孩子如何面对?我不知道,媒体的良知何在?

  所以说,超级女声,对所有参与者而言,都是一次严格的素质考验。

  夏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