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成都宝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5:1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如何买中好马?拍卖会上需要好伯乐

  早报讯(记者常雄飞) 四川省近年规模最大的名家书画作品拍卖会将于本月26日--28日在京川宾馆举行,此次拍卖会由四川川艺拍卖有限公司、四川尖峰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本次拍卖会一大特点就是升值空间大的中青年书画家作品较多:彭先诚的《文姬归汉图》、王申勇的《双马图》、任重的《高士图》等一批有潜力的中青年书画家是投资者应
该选中的目标。

  大家如何来判断一位中青年书画家在艺术上是否已经相对成熟,他的艺术作品是否已具良好的投资前景?记者建议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1是否有深厚的功力:包括师承、学识、修养、笔墨功力、审美和个性等自我状况的诸多方面,有否正确的认识和把握。

  2努力及成就:要了解他是否能下大力气去深入生活,下大力气提高自己的笔墨功力;还是安于现状,无病呻吟地以小情小趣来应市。

  3作品存世量:一般来说,在书画家艺术创作状况稳定的情况下,其作品存世量与作品市场价格的上涨空间成反比关系。同时,作品的存世量还与其创作的严谨程度成反比。当然,作品的存世量也是与其创作的勤奋程度成正比关系的。

  4作品流通性:作品在市场上流通性的大小,与投资前景成正比关系。作品在艺术市场上的流通性大,说明其艺术成就被认同率高,作品收到收藏者的普遍认可和追宠,市场需求量变大,自然其升值潜力就相应要大得多,投资风险也要小得多了。

  5作品价位:目前作品的市场价位对其艺术性和成就的体现是高估了还是低估了,或确实是物有所值。作品的价位不能仅看其自标的价格或个别场次的拍卖价,而应主要考察其在收藏圈内的行内交易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