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金联赛明晨再战 刘翔:这次该拿冠军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5:1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今日8:30讯记者张志凌

  赫尔辛基世锦赛的硝烟刚刚散去,国际田联第三站

黄金联赛苏黎世站的比赛又将在明天凌晨拉开战幕,相对世锦赛而言,本次比赛仅仅只是缺少了“世界冠军”的名头而已,比赛的激烈程度在某种程度上甚至有过之而不及。110米栏永远是田径场上的焦点,本赛季一直比较失意的刘翔也再也顾不得矜持,“这次也该我拿冠军了。”

  失意刘翔有些疲惫

  本赛季,刘翔一直没能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在前两站的黄金联赛中毫无作为,接着又在世锦赛上遗憾地以0.01秒之差再次负于法国名将杜库雷。赛后,刘翔虽一直强调银牌也是能够接受的结果,但他的低落还是让身边的每个人都有所觉察,他低落的情绪让师傅孙海平也有些担心,“从赫尔辛基到苏黎世,虽然只飞了短短两个半小时,但刘翔感觉上非常疲劳。第二天早上训练,他都差点爬不起来,还是我打电话催了好几遍,才终于将他唤醒。”孙海平认为这是刘翔心态上的问题,“这在以前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我相信这里面有身体疲惫的原因,但心理疲惫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

  希望带着冠军休息

  刘翔的疲惫表现让孙海平也不敢对他提出太高的要求,“这一站比赛,我不给他设定具体目标,只要尽量发挥就是了。”但是刘翔似乎还不想轻易放弃这次为自己正名的机会,“这次比赛,世界排名前5名的选手全部都到了,和这么多高手较量,我一定会全力去比的。”在刘翔眼中,其实给自己构成威胁的仅仅只有杜库雷一人,“约翰逊今年的状态也不是很好,倒是杜库雷最近表现非常不错,他依然是我最大的对手。”在顿了顿后,一向保持低调的刘翔突然不再矜持,“错过了那么多机会,这次也该我拿冠军了。”当

  然,除了对冠军的期待外,更让刘翔期待的是休整,为此他早已决定放弃后面的几站黄金联赛了,“人不可能一直处于紧张的状态之下,希望这一站能拿个冠军,明年可以歇一歇了。”说到这刘翔的眼中不无期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