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沉默之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5:47 北京晚报

  徐小斌(作家)

  作为写作者,这部小说与我内心有一种很相通的感觉,让我感到惊喜,并让我想起卡夫卡的一段话:“你没有必要离开房间,待在桌子旁听音乐就行了。甚至听也不必听,等着就行。甚至等也不用等,只要保持沉默就行了。大千世界会主动走来,由你去揭开面具。”

  宁肯给我的感觉就是坐在桌边听着音乐,甚至连音乐也没听,只是保持沉默,然后关于李慢、唐漓、杜眉、李大头……一个个地向他走来,由他来一一揭开面具。他成功了。

  这是难得一见的好小说。我们能够感觉到作品背后的作者内心孤独。小说的特别之处,是它没有表达社会需要的虚假的温情,也没有丢弃已经被社会丢弃的真诚,因此它是有力量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