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七夜》劲吹“恐怖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6: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陈明辉

  中国悬疑电影再次证明了其票房号召力。上映一周的国产恐怖电影《七夜》发行方保利博纳公司昨天对记者透露,《七夜》单周票房达到200万元,成为同期放映的国产片领头羊,而且“该片的票房远远超过了新近上映的合拍片《阿嫂传奇》”。

  由于中国电影分级制度仍未出台,中国恐怖惊悚类型的电影拍摄受限多,还给观众留下了“不吓人”的固定印象。有意避开血腥镜头、鬼神色彩的《七夜》可谓玩出新意,通过一个与凶杀案有关的故事,制造心理压迫感,让观众在层层悬念中处处惊魂。

  影片在北京放映过程中,曾发生吓哭孩子的事件,使发行方随后主动给该片标明“少儿不宜”,但这丝毫不影响成年观众的观影热情。该片导演张菁说:“这部电影主要传递出一些生活哲理,片里最大的‘恐怖’其实是心理的恐怖。”

  影片票房看好的同时,投资方负责人柳先生对记者表示,目前已经考虑开始拍摄续集,一些东南亚片商看了该片的样片之后也很有兴趣。至于续集演员的问题,投资方希望能沿用两位主演蒋勤勤和张静初。
《七夜》劲吹“恐怖风”(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