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窦婉茹专栏专题 >正文

窦婉茹:We Love The Bee Gees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22:40 新浪娱乐

  Bee Gees三兄弟之一Maurice去世,令我想到一个关于Maurice的有趣细节。

  2001年7月20日,CCTV-MTV音乐盛典颁奖礼,Maurice应邀出席。

  在后台,张学友被安排在和Maurice同一个化妆间。张从5岁起就一直听Bee Gees的音乐,这一次可以说是见到了偶像。

  Maurice很友善,说他知道“张学友”这个名字,“在全球环球唱片官方网站上,Jacky Cheung也名列销售百万张的榜单上,你是惟一上榜的亚洲歌手,我特别注意到你。”

  以Bee Gees的身份地位,Maurice的话是非常flattering(中听)的。张学友听罢立即客气道:“Bee Gees三兄弟的销售量才厉害呢。”没想到Maurice还要更客气:“我们的销量该除以三,不像你一个人卖那么多,所以还是你厉害。”

  ......

  不知这段对白最后是不是由张学友咆哮一句“还是你厉害,你全家都厉害”来结束的。

  当晚的记者多半是不识Bee Gees的,全都一窝蜂地围着孙燕姿、那英、郭富城,等到采访Maurice的时候,场面已经相当冷清,记者大半已走,但Maurice毫不介意,仍对在场的寥寥几人深深鞠躬,客气到令在场的人感到惭愧。

  也难怪,音乐是分地域性的,即便是像Bee Gees这样超越时间和空间的伟大乐队,也难免在某时某地稍稍吃亏。然而正当记者们有眼不识

泰山的时候,被相机和话筒团团围住的李玟大声说话了:“我这一次最大的收获就是见到Bee Gees三兄弟之一Maurice。我从7岁起就听他的音乐,我能在有生之年见到他是我的幸运,我到现在还有一种头皮发麻的感觉呢!”在场的人“哇”一声,感觉是给活活地教育了一通。(窦婉茹)

  注:《We Love The Bee Gees》是一张由Take That、'N sync等艺人以演唱Bee Gees歌曲新版本的方式向Bee Gees的终生成就表敬意的专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