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窦婉茹专栏专题 >正文

窦婉茹:从强大到伟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23:09 新浪娱乐

  每个人都有心中至爱的银幕美女,我们称之为“爱美神”。

  在各人的心中,她们地位崇高,她们无可替代。比如奥黛丽·赫本,比如山口百惠

  我个人喜欢的美女是1968年邦达尔丘克版本《战争与和平》中的柳德米拉·萨维里
耶娃(Ludmila Savelyeva)。

  《战争与和平》我每隔一两年就重看一次,每次都对萨维里耶娃的美惊叹不已。可喜的是,这部长达8小时的电影,1969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最近刚出了一套5张的DVD,俄语对白。

  《战争与和平》在1956年曾经出过一个好莱坞版本,主演是奥黛丽·赫本、亨利·方达和梅尔·费勒(居然让英俊的亨利·方达去演胖大木讷的比埃尔!)。影片很失败,赫本演的娜塔莎·罗斯托夫(Natasha Rostov)勉强过得去,但毫无灵魂。

  好莱坞擅长包装故事、制造产品,它有一个堪称强大的电影工业,也能拍一些《飘》之类的本土史诗故事。但当它遇上的是俄罗斯民族伟大灵魂的时候,就无力表现了。

  娜塔莎·罗斯托夫不是一般的美女,不是时髦的、精于打扮的都会娇娃。娜塔莎·罗斯托夫是俄罗斯对本民族女性美的全部理想和寄托——她纯洁、热情、敏感,她懂得俄罗斯的音乐和舞蹈,她高贵,但质朴善良,有一颗谦卑的心,她要吃过灵魂上的苦,甚至要受过灵魂和肉体诱惑--来自一个苦难深刻民族的娜塔莎·罗斯托夫,要有一种伟大的美!

  赫本很美,但不是这一种,能表现这种美的,只有邦达尔丘克镜头下的柳德米拉·萨维里耶娃。

  顶峰。无与伦比。伟大。

  -窦婉茹(原载《明星周刊》,2003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