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窦婉茹专栏专题 >正文

窦婉茹:梁朝伟、张曼玉 相见恨晚的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23:56 新浪娱乐

  这一对神仙般的人物个个拿出来都是100分,但凑到一块儿却是枉然。

  梁朝伟初见张曼玉的时候,张比现在年轻得多,但并不是梁的那杯茶,如今人到中年,兔牙宝宝变成《甜蜜蜜》中的忧患妇人,电眼男人才终于洞穿了自己的内心。

  残剑飞雪,本应人不离剑,剑不离人。

  只是起个大早,赶个晚集。-窦婉茹

  张柏芝

  崩溃边缘之美

  她太瘦了。她的瘦粉碎了南希·里根断言中的一个:“人,永远不嫌太富与太瘦。”

  形销骨立不足以形容其枯,但奇怪的是,香风艳骨不足以形容其索。

  她的美,在摧枯拉巧的“瘦”中,幸存了下来。

  -窦婉茹

  钟丽缇"生完小孩后"之美

  “生完小孩后,腰腿出现赘肉”,钟丽缇今年的减肥广告让大家大开眼界大倒胃口--原来一个漂亮女人说普通话是可以这样难听的。

  生完小孩后,钟丽缇以让人惊讶的速度完成了一个女人从含苞到怒放的过程。

  生完小孩后,一个成熟女人的身体在四方追逐的目光下呼之欲出。

  现在的钟丽缇,是倚性感卖性感的女神,是母性与女性唯独没有妻性的性感的结合体。

  -窦婉茹

  徐静蕾

  不屑折腾之美

  不爱涂脂抹粉,不像港星那样天天沉迷于24小时的梳妆打扮,徐静蕾是女人中喜素面朝天的那一类。让她折腾自己讨好别人,她不干,她不屑,她懒得。

  开辆好车都要停得远远的,低调的徐静蕾在美貌上也有“藏珠于渊”的内敛。她知道自己是美的,不在意,转身干别的去了,比如当个导演什么的,虽然也当的不是太好,但风格却呼拉拉地树立起来了。

  -窦婉茹

  赵薇

  脱胎换骨之美

  小燕子变成性感尤物,2002年的赵薇从少儿偶像摇身一变成了少儿不宜偶像(kidding)。

  赵薇是今年《男人帮》杂志的宠儿--长腿、纤腰、丰唇、扑朔迷离的眼。Above all,够瘦。

  作为演艺风格转型的一部分,赵薇连带着把自己以前的乖乖土气也洗掉了——曾经很内地,如今很港台,可能很国际——步步领时代之先,赵薇的美丽进化史,是与时俱进的表现。

  -窦婉茹

  姜文

  狂妄自大之美

  一副自信爆棚的长相。一股喷薄而出的霸气。姜文真人比上镜时还要漂亮,皮肤好,五官紧凑,整个人都闪闪发光。

  他的相貌,是个性得到充分发展之后的体现,是绝对知道“who I am(我是谁)”之后的挥洒自如。他的身体发肤无不贴着大大的“姜文”标签,有机地成为表现自我意识的一部分。

  “一个大老爷们”,这样男性化的男性美,如今并不多见了。

  -窦婉茹

  周迅

  失足女青年之美

  在记者招待会上见过周迅的人都摇头,甲说她皮肤差,乙说她黑眼圈,丙说她个子矮,丁说她抽烟太凶……但唯一获得一致公认的一点是,这人脾气太差了!莫名其妙抽风似的,一会儿热泪盈眶,一会儿哈哈大笑,浑不吝,整个一失足女青年。

  但观众爱极了银幕上那张极上镜的精致的小脸,也被那张脸背后的失足女青年式的满饱的表演激情所盅盛。

  嫩,并残着,这是专属于周迅的惊妙本事。

  -窦婉茹

  巩俐

  不安全之美

  没落的贵族。2002年的巩俐失去了靠着吃老本混日子的资格,开始尝试着脱下长背心,打扮得更妖娆一些了。玩性感,总算是有建设性的尝试。

  没有安全感的女人是美丽的,因为“不得不”。就像林青霞在现世的安稳中找到了平庸,同为山东籍美女的巩俐,在事业和感情双双的不安全感之中,找回了魅力。

  魔鬼的交易。

  -窦婉茹

  刘嘉玲

  勇于折腾之美

  这个苏州女子,带着姣好的容貌和不太好的品味来到香港,但进步神速。

  她没有王菲的贵气,但折腾是她的美德。

  泡吧、拍拖、打扮得像棵圣诞树。能折腾的《东周刊》碰上更能折腾的刘嘉玲,活该。

  说她是“东方的凯瑟琳·泽塔·琼斯”,那是瞎扯,刘嘉玲的美丽,未曾拨云见日过。-窦婉茹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