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成年后首度正式亮相 金铭将演话剧《柜中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0:55 北京娱乐信报
成年后首度正式亮相 金铭将演话剧《柜中缘》(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金铭这次能否续写儿时神话?

  信报讯(记者王菲)《柜中缘》的故事流传至今已有几百年的历史了,曾被京剧、川剧、汉剧、河北梆子、山西梆子等多种剧种演出过。9月2日—24日,根据该故事改编的由金铭主演的小剧场话剧《新柜中传奇》将在人艺小剧场演出20场。

  传统剧目《柜中缘》讲述的是南宋末年岳飞被害,其次子岳雷被官兵逼赶到一个边陲小镇。走投无路之下,岳雷闯进了玉莲家中,被玉莲藏在衣柜中得救后,二人喜结连理。此次改编后的《新柜中传奇》用现代人的眼光对传统的伦理道德进行了全新的审视。

  金铭将在该剧中扮演与岳雷喜结连理的玉莲,这是一个古代淑女角色。第一次演话剧的金铭自称这个角色给她的表演生涯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为此,她每天都在排练场里认真排练。金铭表示,本次参演话剧,并没有想过这是自己童星形象的一个转型,只是想去尝试一些没有接触过的新的艺术形式。同时,她也表示,因为演话剧不像演电视剧,只要在一个镜头几分钟之内的时间里投入情绪,而话剧要在100多分钟的时间里把所有的情绪完全投入剧情中,是一件很累的事情,每一次排练结束,她都要坐下来静静地歇上半个小时,才能从剧情中走出来。

  金铭儿时在琼瑶电视剧中扮演的小婉君等角色深入人心,但长大之后的金铭却受儿时的光环所局限,金铭也对记者感慨过自己想演一些有突破性的角色却得不到机会。这次出演玉莲,将成为金铭重新进入演艺界的一次契机。同时,这次演出也是成年后的金铭第一次正式在观众面前亮相。她能否继续儿时的神话,将成为本次演出最大的看点。

  据悉,虽然是小剧场话剧,但导演田晓威却对每一项设计环节严格把关。为此,他要求海报设计师将演出海报设计得既要像古代通缉令又有当代时尚特色。此外,该剧演员身着的服装更多达30多套,新颖别致。此外,剧中还借鉴了评书、
相声
等传统艺术中的喜剧因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