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朱琳:用戏剧唤醒瘾君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1:02 北京娱乐信报

  《回家的路》描述戒毒明星文连平的经历

  信报讯(记者王菲)下周二,根据戒毒明星文连平戒毒历程改编的话剧《回家的路》就要在海淀剧院首演了。年过八旬的导演朱琳再次向媒体强调,她希望这出有责任感的话剧能够唤回那些正在吸毒的瘾君子们。

  《回家的路》剧组的日子十分清苦,演员们每天排练的来回路费与饭费一共只有40元钱,所以剧组演员连吃盒饭都显得有些“奢侈”。但在这种情况下,从导演朱琳、顾威到该剧的演员们却都热情高涨。主演郑强说,他的一位瘾君子同学曾经对他说,毒瘾上来的时候,拿刀刺自己的肢体都感觉不到疼痛。郑强说,吸毒的真实感受是无法感受的,但他正是从自己同学血淋淋的教训中得到了表演灵感,因此表演出来也会格外真实。

  戒毒明星文连平因为自己吸毒而将全家人都带上了绝路。他的弟弟妹妹都因吸毒丧命,前妻因贩毒现在还在狱中服刑。14年前,当他在戒毒所中接连5天没有接触毒品后,他便痛下决心彻底与毒品告别。14年来,文连平再没有沾染过毒品。

  他成功的戒毒可以说是个少有的奇迹,但发生在他身上的被许多人认为过于戏剧性的残酷故事却是再真实不过的。因此,该剧的演出阵容虽然没有什么大牌明星,但年过八旬的导演朱琳仍然强调这是一个负责任的剧组,他们所做的就是用戏剧把那些游离在毒品边缘的人拉回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