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梅戏《雷雨》将袭京城 带来的还有《天仙配》(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1:05 北京娱乐信报
  带来的还有《天仙配》、《墙头马上》和一台折子戏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搬到”安徽的周朴园一家,下月将“迁回”北京,由安徽省黄梅戏剧院新创排的《雷雨》与三台经典传统剧目一起进整修完的长安大戏院展演。
黄梅戏《雷雨》将袭京城 带来的还有《天仙配》(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黄新德(右三)、蒋建国(右二)演《墙头马上》。

黄梅戏《雷雨》将袭京城 带来的还有《天仙配》(组图)
《天仙配》

黄梅戏《雷雨》将袭京城 带来的还有《天仙配》(组图)
蒋建国(左二)、周源源?穴右一?雪演《喜荣归》。陈曙供图

  此次来京,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将于9月16日、17日两天先进北京大学演出《雷雨》,19日、20日再进长安大戏院公演该剧,21日至23日演出传统经典戏。安徽省黄梅戏剧院院长蒋建国表示:“艺术走向民间不能变成一个空泛口号,它必须和各种各样的艺术活动紧密联系。‘民间’的概念也应当被重新定义,它不仅仅代表具体场所,在校园、在社区、在田野推广艺术是走向民间的各种方式。同时我们也希望听到大学生对我们这出戏的反映。”

  在这出新《雷雨》中,身为院长的蒋建国将亲自担纲主演周萍。他说,这对他是个新的挑战。这个人物性格的复杂性,决定了他必须突破以往比较平面的表演方式,深入角色内心。在该剧中,著名小生黄新德“长”出了胡子主演周朴园,繁漪由吴亚玲主演,何云饰四凤,胡玉洁饰侍萍,周珊饰周冲。安徽著名小品演员“真得味”徐世银首次登上黄梅戏舞台,他在剧中饰演的鲁贵,既发挥了他的喜剧天才,又与剧情和人物身份、性格相切合,其演唱也与黄梅曲调接合得十分融洽。

  在21日的折子戏专场中,有蒋建国、周源源等主演的《喜荣归》;孙娟、刘华等主演的《状元府》;吴亚玲、周珊、黄宗毅等主演的《路遇》;李文、黄新德等主演的《戏牡丹》。22日将由李文、余顺、钱涛等演出该院名声最大、影响最广的保留剧目《天仙配》。23日,吴亚玲、蒋建国、黄新德等将献给北京观众另一出名剧《墙头马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