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毓敏收下常德汉剧弟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1: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唐雪薇)常德汉剧花旦演员彭玲跑到北京拜在了
京剧
荀派艺术家孙毓敏的门下。

  拜师会上,孙毓敏的嘴角始终挂着微笑,一边忙着招呼前来道喜的老艺术家们,一边叮嘱自己马上要收的新徒弟,好好准备一下,给来宾们表演几个自己的“绝活”。孙毓敏说:“京剧和汉剧本是一家,京剧源于汉剧,现在既然有汉剧的年轻演员要向我学习,我应该责无旁贷地帮助她。而且希望能开个好头,打破更多的剧种、行当的界限,相互学习。”
孙毓敏收下常德汉剧弟子(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瞧孙毓敏与新弟子彭玲的这股子亲热劲儿。

  彭玲是湖南常德市汉剧院的一级演员,出生于梨园世家。她的父母对她要求很严格,认为光有一副好嗓子是不够的,曾领她拜在常德著名的刀马旦演员李玉桂门下。彭玲曾被评为湖南省德艺双馨中青年文艺家,在湖南省艺术节上获得过表演一等奖。去年,彭玲来京演出,孙毓敏看了大为赞赏;彭玲也曾在湖南听过孙毓敏的讲座,并在自己演出的常德汉剧《柜中缘》里吸收了不少荀派的表演手法。在戏剧界朋友的介绍下,彭玲终于圆了投身孙毓敏门下的梦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