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五姑娘》复活濒危江南民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1:1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宗珊)入围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的中国原创音乐剧《五姑娘》将于8月24日至25日首次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在刚刚举行的发布会上,该剧主演章小敏、张海庆却呼吁大家保护好濒于失传的嘉善田歌,并在发布会现场给记者示范讲解了一些濒于灭绝的江南民俗。
《五姑娘》复活濒危江南民俗(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音乐剧《五姑娘》拒绝假唱

  音乐剧《五姑娘》是受文化部艺术司邀请,根据有三千年历史的吴歌改编、浙江青年实验艺术团上演的我国原创音乐剧。之前《周璇》的假唱风波曾经引来媒体的巨大非议。而据音乐剧《五姑娘》负责人介绍,《五姑娘》绝对没有假唱。而为了达到这样的现场真唱,方法只有一种:魔鬼式训练。主演张海庆告诉记者,“为了演好《五姑娘》,他在形体训练上练掉了30斤体重,而三年来每天8点到10点的形体训练,12小时的真唱排练和训练,是我们一百场演出真唱的保障。”另外,该剧制作方还表示,之前在杭州演出时,所到之处好评如潮,带着乡土气息的田歌受到了观众的喜爱。但观众因为看不到任何破绽,也看不到演员身上藏着的话筒,曾经引来一阵假唱风波。昨天制作方特别现场演示了话筒藏在演员桃形头发里,观众虽然看不见,但自始至终绝对不含有一丝假唱。为了证明该剧的真唱,演员还将在演出结束后当场为观众做示范。

  据悉,《五姑娘》还将让“开秧门”、“过清明”、“轧蚕花”、“嘉善田歌”等一些濒危的江南民俗复活在舞台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