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巫刚为“杨靖宇”情愿受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2:06 京华时报
  作者: 王铮来源:
巫刚为“杨靖宇”情愿受苦(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出镜理由:常以一种儒雅气质现身荧屏的巫刚,此次在《杨靖宇将军》中出演沉稳、成熟、干练、机警的杨大将军,不但借此成功转型,同时也得到广大观众的认可。

  为纪念杨靖宇诞辰100周年、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由中视影视和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拍摄的《杨靖宇将军》刚刚在央视8套落下帷幕。一向以官派形象示人的巫刚,此次出演“伟人”直言感觉不错,在听说观众能接受他塑造的人物形象后,巫刚缓了一口气:“我所吃的那些苦全值了。”

  在《省委书记》《暴风法庭》和《英雄时代》中,巫刚所扮演的大都是都市成功人士或官员,在他的身上更多体现的是一种儒雅气质。此次出演沉稳、成熟、干练、机警的杨大将军,巫刚为能成功转型吃了不少苦。巫刚说他本身就是军人,但是没有人去发掘他自有的这种气质,很幸运《杨靖宇将军》给了一个展示自己刚毅一面的机会。

  巫刚说在剧组,他最爱听的话是大家评价他“像个战士”。“像个战士,首先体现在必须守时。剧组说六点拍戏,我绝对不能六点零一分到达现场。像个战士,还表现在每天都要步行到拍摄现场。每天六个来回,往返四十分钟,三个多月一百多天的时间里我都在坚持。或许这就是当代军人气质最简单又最明显的体现了。”巫刚说,《杨靖宇将军》的拍摄不能缺少枪战戏,像个战士,又表现在枪战戏中。自己的感觉准确到位,能够把握枪战的精髓,让人感觉打枪就是这个味儿。

  巫刚吃的苦还在瘦身上。为了与杨靖宇将军的体型相近,达到瘦削的目的,巫刚每天只在早餐的时间吃二两主食,通过控制饮食他愣是瘦了三十斤。虽然虚得直打晃,巫刚依然振振有辞:“白白胖胖、肥头大耳怎么可能演杨靖宇?”为了演好杨靖宇,巫刚承受了巨大的折磨,这都不是常人可以承受的。但是,他认为这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付出的,他说:“能够演好杨靖宇,值!任何其余的字都是多余的。演杨靖宇,值!”本报记者王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