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沈阳男童得怪病全身如气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2:50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因受一种支原体病菌感染,沈阳4岁男童军军(化名)肺内气泡破裂,肺内空气因压力挤压,进入周身体表,状如一个大大的“气球”,生命危险。18日,军军经医生的精心治疗,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男童的父母介绍说:孩子几天前出现感冒症状,开始时只是咳嗽,他们就给孩子吃了点感冒药,但症状并未减轻,现在又突然出现了哮喘。随后,小男童被医生收入了重症病房
,医生会诊是“漏气”。

  16日上午,发现男童的上体皮肤全部充胀起来,如同一个气球。因连日来的高烧等原因,男童的肺内气泡已经出现破裂,肺泡内的空气顺着男童体表皮肤,迅速向四周扩张,使男童变成了一个“气娃”。

  “必须解决目前皮下气肿!”专家们达成了一致。医生在男童上体的体表上,均匀地切开9个约1.5厘米长的小孔。刀刚离开皮肤,憋在皮肤下的空气立即冒出来。

  8月18日上午,记者在沈阳市儿童

医院的重症病房看到,全身裹着纱布的男童军军高烧已退,正在熟睡,其体表皮肤的空气已经消退,从外形上看军军与其他男童的体形无异。医生说,军军基本已脱离生命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