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9·11”首名嫌犯被判7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2:50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德国汉堡高等法院19日作出判决,判处涉嫌参与“9·11”事件的摩洛哥籍男子穆尼尔·莫塔萨德克有期徒刑7年。
“9·11”首名嫌犯被判7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穆尼尔·莫塔萨德克抵达汉堡高等法院,准备听候审判。新华/法新

  2001年11月,莫塔萨德克因涉嫌参与“9·11”恐怖袭击事件在德国汉堡被捕。德国联邦检察院于次年8月对他提起诉讼,指控他与“9·11”事件中驾机发动袭击的恐怖分子有长达数年的密切交往,并为其提供帮助。

  2003年2月,德国汉堡高等法院以为“9·11”恐怖袭击提供帮助及参与恐怖组织的罪名判处莫塔萨德克有期徒刑15年。莫塔萨德克也因此成为世界上首名因涉嫌“9·11”事件而被判刑的嫌犯。

  2004年3月,因证据不足,德国联邦法院撤销了对莫塔萨德克的有罪判决。同年4月,德国汉堡高等法院宣布,有条件地解除对莫塔萨德克的羁押,并对案件重新进行审理。在首次审理时拒绝提供相关证据的美国在汉堡高等法院第二次审理莫塔萨德克案件时提供了对部分“9·11”事件重要嫌疑人的审讯记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