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何庆魁亲自为爱妻选遗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3:18 时代商报

  如果不是真的赶到长春,看到哭做一团的家人,感受到屋子里弥漫的悲哀,记者始终不愿意相信高秀敏就这样走了,因为一切实在太突然。前几天,本报记者还曾给她打电话,让她安慰刚刚失去儿子的何庆魁;春节时,记者去春节晚会探班,她还叫着记者和她一起吃饭,爽朗的笑声始终都在耳边回荡,可是如今一切都没有了,留下的只有我们无限的思念。从昨晚,本报记者一行三人带着赵本山、范伟、宋丹丹及本报数十万读者的心意驱车5小时赶到长春,到今日凌晨赵本山等到灵堂拜祭,没有一个人的心情是平静的。作为记者,或许工作
的时候不该带有自己的情绪,然而面对着一个我们熟悉的朋友,一个我们尊敬的艺术家的离去,我们无法不动容,无法不哭泣。于是,这一刻请允许我们流着眼泪,共同宣泄我们的悲哀。

  本报送上第一个花圈

  18日刚刚获悉高秀敏去世的消息,本报就在第一时间与赵本山取得联系,曾经兄妹相称的他们有着别人无法理解的感情,他在知道本报记者将赴长春后,特意委托本报记者为他和范伟给秀敏送上花圈,并一定要记者转告何庆魁他的关心并劝老何节哀。昨日9时,高秀敏老师的灵棚尚未搭好,只临时设了个小小的灵位,本报记者拜祭之后,将赵本山、范伟和本报读者敬送的花圈交到高老师的徒弟路小波手上,而这正是当日第一个送去的花圈。还没开口说话,小波眼圈已经红了,深情地抚摸本山、范伟的挽联“音容宛在笑貌永存,妹秀敏一路走好,哥哥赵本山敬挽”、“天妒英才,姐秀敏安息,弟范伟敬献”,路小波说:“师傅在天一定会笑的,她知道她的本山大哥一直惦记着她,谢谢,谢谢。”而随后,本山还特意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请记者代宋丹丹、本山传媒、辽宁足球俱乐部送上花圈,并表示会和范伟、宋丹丹连夜赶到长春,无论多晚都会在第一时间拜祭秀敏妹妹。

  何庆魁亲自为爱妻选遗照

  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美丽的高秀敏,白色的衣服,梳成一条辫子的造型把她衬托得格外漂亮,很多群众都以为这是高秀敏年轻时的照片,其实不然,这是去年年底刚刚拍摄的,而这张照片正是何庆魁的最爱,记者亲眼看到他选定这张作为遗照的情形。他早上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看着报纸上对高秀敏去世的报道,还用手轻轻抚摩着登在报纸上的这张照片,喃喃念着爱妻的名字:“我就是给她选的这张照片,去年给人家拍广告时候照的,我还记得那个造型师的名字,她当时把高秀敏两边的头发编成两个小辫子,死劲地往后勒。”边说他还边用自己的头发比量:“照的真的很漂亮,我一直把户口本揣在包里,照片就夹在里面,有时让朋友看了,还问我,你和高秀敏不好了?他们都以为这不是她呢。我选了好久,可最后还是挑了这张,我希望把她最阳光的一面留下。”

  “铁三角”都来送她

  “我本来想多留她几天,可是孩子们怕我伤心,而且他们身体也受不了,丹丹(高秀敏女儿李萱的小名)也说,让我妈安心地走吧,既然这样,就让她走吧。”何庆魁很伤感地说。

  昨日下午,本报记者也得到最准确的消息,高秀敏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今日9时在长春息园举行。高秀敏治丧办公室也已正式组成,吉林省文化厅副厅长尹俊明任治丧办公室主任,而赵本山、范伟、宋丹丹也是其中成员。今日上午8时,车队将从位于长春市深圳街的高秀敏家中出发,9时在长春息园颐安苑西厅举行告别仪式,除了高秀敏的亲朋好友,两天来,很多长春市民驻立在高秀敏家小区内,以表哀思,他们更纷纷表示会送上一程,希望她一路走好。

  时代商报记者倪越人鲁艺电自长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