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网友留言 为PK之王痛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5: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单以嗓音论,

超级女声中没有哪个能够胜过纪敏佳。PK台只有窄窄的一方,所以纪敏佳会成PK之王。纪敏佳高低音来去自如,清唱起来,那气势真是沛然莫可御。金庸的《射雕》三部曲里称全真教内功为玄门正宗,用现在流行的话来说,就是“王道”。纪敏佳的声音也是王道,虽然不那么花哨,但却莫能与抗。

  印象中,纪敏佳从没有讲过皆大欢喜的话,她太直率,太自信,不懂得掩饰自己,10
进8第一次PK时,李湘问了纪敏佳许多垃圾问题,这种问题其实是最好回答的,答案无非是“你好我好大家好”这样的场面话,但纪敏佳却死活说不出口,憋得满脸通红。柯以敏说纪敏佳是一辆

跑车,诚哉斯言,纪敏佳的确如此,她的嗓音是那种狂飙突进式的,性格也太冲,直来直去,不过虽然失之于粗莽,但却是不折不扣的真性情。

  所以,当她第2次站在PK台上,对着赵静怡说出那一番被有些网友嗤之以“虚伪”的话时,我被真切地打动了。我毫不怀疑纪敏佳说那番话的诚意,因为一个不懂得掩饰自己的人是不会说谎和演戏的。

  纪敏佳还有另外一个“从来”,那就是从来没有哭过。以前的比赛我没有见她哭,这次也没有,虽然和赵静怡PK时说话两度停顿,但泪水终究没有流下来,而旁边李湘已经稀里哗啦了。这一点把纪敏佳和其他超级女声截然分开了,其他人都还是孩子,哪怕是外表成熟的张靓颖,只有纪敏佳例外,她显示出了一个成年人应有的坚强。

  不过,虽然我很喜欢纪敏佳,但我仍然得说,她当不了冠军。短信投票率倒数第一实在是可以预料到的结果———谁会投票给她呢?她太普通了,不漂亮,不懂得表现自己……

  是的,她会唱歌,然而李宇春和张靓颖举手投足间透露出来的风情便胜过了她全力演唱的一整首歌曲。歌迷的脑袋是用来仰视的,人们习惯了在光环下狂欢,像纪敏佳这样平凡的女孩,是不会有多少人懂得并且愿意欣赏的。

  幸好,还有PK台。这块悬崖实在太小,小得只能容纳下一段绕梁盘旋的歌声。“为什么什么而生”这句话已经被用滥了,但我仍然要用这句话来形容纪敏佳:她就是为PK而生的。只有站在PK台上,没有乐队伴奏,摇摇欲坠,忐忑不安,悲喜交集,纪敏佳的歌声才会真正释放。

  走上PK台是纪敏佳被命运踹了一脚,而这段歌声则是还给命运的那一脚。然而,她终究会失败。PK之王并不是纪敏佳,而是命运。在命运的重拳面前,没有谁可以屹立不倒。纪敏佳被淘汰时,我痛哭了一场,为纪敏佳,为我自己,也为所有被命运打败的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