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最残酷的一夜 何洁出局(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7:14 华商网-华商报
“超女”最残酷的一夜 何洁出局(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宇春
“超女”最残酷的一夜 何洁出局(组图)
周笔畅
“超女”最残酷的一夜 何洁出局(组图)
张靓颖
“超女”最残酷的一夜 何洁出局(组图)
纪敏佳虽有特色仍难逃出局命运
“超女”最残酷的一夜 何洁出局(组图)
何洁的离开让台上台下遍洒泪水

  “超女”上演最残忍对决 “成都小吃团”同室操戈

  常宽曾说,是成都唱区拯救了《超级女声》。没错,张靓颖、何洁、纪敏佳、周笔畅、李宇春五强之中,成都唱区“超女”三甲毫无悬念悉数入列,甚至纪敏佳也来自四川。但是,随“超女”淘汰赛走到5进3时,成都“超女”们在昨晚终于迎来“超女”史上最残酷的一场PK。对由“凉粉”、“盒饭”、“玉米”组成的“成都小吃团”来说,也经历一场“同室操戈”,惨烈程度无以堪比。何洁更两上PK台,第一次她淘汰了纪敏佳,第二次她被张靓颖淘汰。最后一场PK,当评委宣布是何洁和张靓颖对垒时,李宇春冲了上去,第一次搂着两个姐妹,在赛场上痛哭起来。而何洁也是泪洒舞台。

  第一场PK:何洁打响“成都保卫战”

  尽管各种内幕爆出,但是悬念始终牵引着每一个观众的心。在长沙决战的李宇春、张靓颖、何洁三位成都“超女”,昨晚再度成为焦点,但她们这次不再是皆大欢喜,而是在PK台上斗唱功和人气。在拉锯战中,“成都小吃团”也首度全面决裂,不少“凉粉”和“盒饭”率先相互叫阵,直戳对方偶像软肋。

  而成都三甲中,舞台魅力非常的何洁首先被推上PK台,开始了第一场成都保卫战。不过这一路有惊无险,她首先一度被曾PK掉无数“超女”的纪敏佳的高音吓呆。而35位大众评委的投票可谓惊心动魄,何洁的票数几度落后纪敏佳,让不少“盒饭”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上。好在在每一票都弥足珍贵时,何洁终于以一票险胜,成功完成了首场成都“超女”保卫战。

  第二场PK:“同室操戈”何洁败给张靓颖

  如果说第一场PK打响的是成都“超女”保卫战,那么第二场PK就变得分外残忍。因为场外支持率在四个“超女”中最低,何洁再一次走上了PK台,开始“攘外安内”。这一次是货真价实的“同室操戈”,因为她的对手就是成都唱区的张靓颖。这场残酷的手足相残最终还是在大众评委的票选中落下帷幕,一路被看好的可爱女孩何洁被淘汰出三强。

  三足鼎立形成 抢票决战开始

  周笔畅、李宇春、张靓颖顺利进入三甲,备战下周的三甲排位赛,最后的局势现在谁也不敢肯定地说出答案,虽然昨晚的比赛结束后票选排名为: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不过最后,三强局势到底如何,我们从今晚选手的表现做一个预测。

  悬疑的李宇春

  张靓颖成功晋级后,李宇春和她就成了双保险。但是因为有笔笔的威胁,李宇春也显得有些危险,能否夺冠仍然未知。自从在上周的比赛中,评委对李宇春的唱功提出质疑后,相信所有一直笃定李宇春能当冠军的人,信心都产生了动摇。不过昨晚,李宇春在演唱之前,一段挥洒自如的“李式”舞步中,很多“玉米”在那一刻找回了最初的笃定。

  充满惊喜的张靓颖

  昨晚,状况总是起伏波动的张靓颖又一次征服了评委和所有的人。开场的民族歌曲联唱中,张靓影的《乌苏里船歌》继《浏阳河》后,再次让人们相信张靓颖唱中文歌一样好,套用黑楠的话:“谁再说张靓颖唱中文歌唱得不好,我跟他急。”一首《LovingYou》则彻底征服了所有听歌的人。通过PK才进入三强的张靓颖,虽然和另外两名选手相比,人气有待提高,但是依然让人期待。

  保险的周笔畅

  当开场舞中,周笔畅被舞群抬起,一副王者风范,仿佛就预示着周笔畅的王者地位已成定局。周笔畅唱什么都有自己独特的唱腔。一曲《阿里山的姑娘》被周笔畅唱出了R&B的味道,而周笔畅的形象一直都是一个可爱的卡通娃娃,昨晚这个卡通娃娃闭着眼睛,唱着这样一首悲伤的歌,虽然真假音转换的时候有一些牵强,但是无碍大局。更何况她还有这么高的人气,保险着呢!若周笔畅夺冠,“笔迷”们功不可没。

  纪敏佳第一个离开

  5进3比赛,纪敏佳成为首个被淘汰的选手,其实大家早有心理准备。昨晚的重头戏一直被放在了第四名的角逐上,也许就是因为这样的原因,从比赛开始,纪敏佳的“关注度”就一直不高。

  首先是评委点评环节,在前几次一直夸奖她的黑楠和夏青居然选择了沉默,这对于一向不靠短信的纪敏佳来说,明显是一种风雨欲来的前兆。再看在合唱部分,与周笔畅和张靓颖同样能够飙高音的纪敏佳却没有什么表现的机会,只能在和声里演唱,这让她的能力被掩盖得好像是一个群众演员。

  终于到了纪敏佳的独唱时间,不过一开头起音就有些不连贯不圆滑,虽然后来的高音有所改善,但是本身选歌就明显落了下风。从上次比赛就开始走民族风格的纪敏佳,应该非常清楚这样的歌在场外是缺乏人气的,对于本身短信趋势走低的

  她,选择这样的歌曲,一方面是要避开同样走高音的张靓颖,另一方面恐怕也是希望能够获得评委的认可,不过遗憾的是评委也只能屈服于短信的压力,所以黑楠只能说:“支持率一直很低,我们也不管那些了,就唱歌来说真的很棒。”“今天又PK了。”纪敏佳说。之前有无数人猜想她要离开,相信她也有心理准备,但当最终的结果出来时,一直很努力的纪敏佳还是略显尴尬,毕竟这将是她最后一次站在这个舞台上了。不过纪敏佳还是最顽强和最懂得推销自己的一位“超女”,紧紧抓住自己最后的表现机会,让所有的人见识了自己良好的英文歌水平和高音,还为自己未来的新专辑作了最新的宣传。

  PK女王绝非浪得虚名

  以《超级女声》杭州唱区第一名进入总决选的纪敏佳,从一开始就明白了自己的惨境。不过每每跌落在后的短信支持票数,并没有让这个女孩笑容黯淡。越战越勇,越勇越战。而PK台,就是她重新出发的阵地。

  PK第一次总决选“10进8”

  进入《超级女声》年度总决选后,纪敏佳以冠军之姿直接杀入十强,谁能料到总决选的首次出场就被PK,从此就开始了她不屈不挠的“奋斗史”。

  8强诞生赛,纪敏佳选择了一首能够展现宽广音色的《飞得更高》,虽然展现了唱功,不过仍然不能改变自己第一轮短信票数最低的命运,与郑州唱区冠军朱妍进行PK。

  PK第二次总决选“8进6”

  这场决选的高潮发生在第二轮PK赛上,因评委不看好,纪敏佳再次踏上PK台,令很多人一度认为她要“败”了,然而,比起长沙唱区冠军赵静怡梨花带雨的表现,纪敏佳以沉稳、镇静的台风,18比17一票之差淘汰对手。从此被冠以“PK王”之名。

  PK第三次总决选“6进5”

  侥幸逃过总决选8进6比赛PK噩梦的纪敏佳,连自己都觉得意外,不过6进5的开赛让短暂的意外瞬间消失,PK又来了。飙高音,唱民族风味的她在演唱了《月亮之上》和《天堂》后,虽然受到评委的喜爱,却仍然不能得到歌迷的喜爱,再次因为短信票数最低,而与黄雅莉站上PK台。

  她从决赛一开始,就被冠以最危险“超女”的恶名,但世事难料,她曾那么接近胜利。

  评委:收起炮火看硝烟

  《超级女声》迈进“5进3”阶段,尤其受到关注。因为5位一路过关斩将的“超女”必须惨烈地淘汰两位,因此评委的表现就更加受到关注。不过也许是战况本身就非常激烈,已经不需要评委自己下“杀手”,硝烟已经弥漫开来。昨晚的评委团与上一场没有大的变化,赞扬多过挑刺,褒奖多过指点。甚至连黑楠都收起了自己多刺的风格,做起了“好好先生”,只说些不关痛痒的小毛病。

  昨晚四川四位“超女”仍然是三位评委的点评焦点,他们也在“超女”唱民歌出场时就产生“内讧”,黑楠首先指何洁欠流畅,李宇春没有扬长避短,该把“瓦片唱法”转“砖头唱法”,把声音老老实实唱出来。

  夏青同样也是不痛不痒地点评,但暗中却是保护何洁,表扬她表演出色。何炅一路当着超级好人,称何洁可爱,李宇春大气,张靓颖婉转,纪敏佳有自己的味道,周笔畅有自我风格,总而言之“我喜欢”。

  之后,评委们一直碌碌无为,各种赞美的花招频繁使用。他们对所有的“超女”都扮起“最好”面孔,在对张靓颖评价上惊人一致,黑楠不再太黑,用“有流泪的冲动”为张靓颖进行保险。在首次PK上,他们也随大流,把场外支持率不高的何洁首先推上了PK台。对于大热的笔笔,夏青老师说:“我忘记了一切,被你感动了。”而同样大热的春春,黑楠老师称:“你们的合唱里边,你的声音是最稳的!”夏青则是老套话:“非常棒!”

  综观昨晚,评委表现一般,每人2000元劳务费拿得很轻松。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罗媛媛 唐爱明 刘慧 采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