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长沙晚报:解读"超级女声"三强独门绝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经过了3个多小时的喧哗、激动甚至是咆哮后,一切都归于了平静。有人说这个结果既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成功进入“超女”前三名。今年“超级女声”分为长沙、广州、郑州、杭州、成都五个赛区,据数据统计,全国参加“超女”比赛的选手总共有15万人之多。从15万人之中,一路“杀”到今天,“超女”们必定有自己的绝技。

  张靓颖

  粉丝名称:凉粉

  年龄:22岁

  身高:1.62米

  体重:49公斤

  爱好:唱歌

  出生地:成都

  独门绝技:鲜明的高傲个性

  经历:曾获1998年成都市“爱浪杯”歌唱比赛亚军、2003年全国大学生“统一冰红茶”歌手大赛成都赛区第一名、2004年全国大学生“统一冰红茶”歌手大赛全国总决赛冠军、2004年PUB歌手大赛全国总冠军。

  进入前三甲的理由:14岁开始唱歌的张靓颖一直以来给人以“天涯歌女”的感觉,也许是因为有特殊的生活经历,张靓颖也一直是“超女”五强中最富个性的一位。

  以唱功来论,自学成才的张靓颖颇有几分流行天后玛丽亚·凯莉的影子,英文歌的演绎功力在目前几位“超女”中也是无人能匹。然而,始终有些郁郁寡欢的她,很容易给人以阳春白雪的高姿态感觉,在面对全国观众时,跨国界的语言距离感自然无法弥补。当然,孤傲如王菲者也仍然不妨碍其稳坐天后宝座,所以,张靓颖的木讷,我们也可以理解为独特的个性。

  弱点:张靓颖整体风格太过温和,没有侵略性。

  李宇春

  粉丝名称:玉米

  年龄 :21岁

  籍贯:成都

  身高:1.74米

  体重:50公斤

  爱好:唱歌,跳舞

  出生地:成都

  独门绝技:超酷的另类外型

  经历:曾获第七届全国推新人大赛四川赛区“新人奖”、首届CCTV全国校园歌手大赛四川赛区“特别奖”、首届校园歌手英文歌大赛“二等奖”。

  进入前三甲的理由:一头男生发型、酷酷的、言语很少……李宇春每次走上舞台时,总能引起台上以及守候在电视机前的“玉米”们的尖叫,她的“玉米”囊括老、少、中、青四个年龄层次的人。评委黑楠说她天生具有明星相,“玉米”们说她的每一个微笑都让人无法抗拒,她拥有一般女孩没有的另类美。难怪,从总决赛开赛以来,“短信人气王”李宇春一直占据短信量榜首,若是按照短信论英雄,那么冠军自然非李宇春莫属。如果不看舞台表现,论单纯的唱功,很显然李宇春并不是最强的,但她却是综合起来最有特点的,其横空出世的中性气质,已经成为了这个夏天最热的话题,而这一点就已经足够了,因为“超级女声”最大的价值就是要提供给观众足够的娱乐兴奋点。

  弱点:风格比较单一,几首拿手歌曲唱了太多遍;音色一般,没有优势。

  周笔畅

  粉丝名称:笔迷

  年龄:20岁.

  身高:1.64米

  体重:50公斤

  爱好:唱歌、篮球

  出生地:长沙

  独门绝技:唱功无话可说

  经历:曾获2002年百事新生代歌手大赛冠军和“最具潜力新人奖”、2003年全国首届艺术新星大赛银奖、2004年全国“校园音乐先锋”大赛季军。

  进入前三甲的理由:相信从来就没有人质疑过周笔畅为何能进入前三甲。除开第四场总决赛,她上过一次PK台后,可以说周笔畅一直受到众评委的“保送”。周笔畅“周式”的R&&B唱腔演绎得炉火纯青,短信支持率也一直紧接李宇春之后高居“超女”第二,评委夏青更是评价她“有广泛的支持人群,从40多岁的妇女到9岁的小孩都很喜欢你”,“你可以拯救乐坛!”——这是“超女”前评委柯以敏对周笔畅的评价。论唱功,她的声音绝对是数一数二的,每首歌她都能演绎出自己的味道,不光声音控制得很好,技巧也运用得很自然,而且最重要的是能打动人。她的《解脱》被各大论坛疯狂转载,评委黑楠不禁长叹说:“我从来没有听过有人能把《解脱》唱得这么好。”她不美,舞台上也不会煽情地表演,但是可爱、真诚、傻气、少话的她却“以情动人”,凭自己的歌声赤手空拳打拼下如此人气。黑楠说:“听‘笔笔’的歌可以省掉宵夜,因为已经三月不知肉味。”

  弱点:周笔畅是个只会唱歌的女孩,她的先天条件有限:没长相、没身材,舞台表现力不佳。(来源:长沙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