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三甲按帖出牌(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8:12 潇湘晨报
超女三甲按帖出牌(组图)
超女三甲按帖出牌(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五名选手最终只留下三位 记者 赵尚渝 摄

  将谁淘汰出局,评委们都难以取舍

  万众瞩目的2005超级女声总决选之5进3的比赛于昨晚在湖南电视台举行,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纪敏佳和何洁被淘汰,剩下的李宇春、周笔畅和张靓颖成为2005超级女声总决选的前三强!其实这样的结果,似乎是毫无悬念,因为这一结局和之前网络上流传的一个说法一模一样。

  张靓颖忘词

  昨晚的比赛于8点30分,5位超女唱着那首《想唱就唱》拉开了整个比赛的序幕,而坐镇评委的则依然是黑楠、何炅和夏青。超女们首先奉上民歌系列,欢快的何洁唱着《龙船调》走了出来,当她唱到那句“妹娃子要过河,哪个来推嘛?”时,台下的应声四起,现场“粉丝”的情绪被调动了起来,不能不感慨何洁的现场调动能力。随后又是李宇春带来的极富四川风情的《康定情歌》,当她和何洁合作那曲《天仙配》时,其默契程度更是不言而喻。接下来的张靓颖在演唱《乌苏里船歌》时更出现戏剧性一幕,唱着唱着忘了词儿,好在她早有准备,偷偷看抄在手掌心的歌词,这一幕当然也被“粉丝”以及台下的评委逮了个正着。记者在后台听到,当张靓颖刚上台一出声吼出那句船夫号子时,后台的几个音乐老师评论:“她心理压力太大,没有发挥好。”

  超女们很紧张

  昨晚的5进3比赛也是最后一次淘汰赛,2/5的淘汰比例给台上的超女们压力当然很大。别看她们面对镜头露出的都是自信的微笑,但镜头之外,紧张却一直笼罩着他们。张靓颖在第二个环节演唱《让世界充满爱》时又紧张到忘词,这一差错是她今天之前不曾出现的。

  一向帅气的李宇春昨日在唱《了不起》的时候,也显得放不开,听得评委黑楠摇了3次头,在最后评价时,他还委婉地点出,李宇春对高音部分把握得还不是特别准确。

  结局印证传闻

  观众最为关注的PK赛终于揭晓了。第一轮PK赛中“PK王”纪敏佳再次因场外短信支持率最低站到PK席上时,她的对手这次是何洁。尽管她在演唱时发挥非常好,在接受大众评委投票时两人的票数也一度持平,但依旧挽回不了局面,这位PK席上的常胜王这次却没有胜到最后,以一票之差被PK出局。

  第二轮PK赛中何洁因短信支持率最低第二次站到PK台上,这次她要面对的对手是实力相当强的张靓颖。虽然这次张靓颖的发挥有些失常,但实力摆在眼前,何洁未能侥幸逃脱,以16票不敌张靓颖的19票遭到淘汰。

  现场歌迷为这一结果哭红了眼睛,但这一结局确实并未给人太多意外,因为这和网络上的一个有关选手淘汰的说法一模一样,先是让纪敏佳和何洁PK,淘汰纪敏佳。第二轮让何洁PK张靓颖,淘汰何洁。原本大家对这一说法还抱着怀疑的态度,但昨日的结果在某些程度上证实了帖子上说法的真实性。不论是巧合也好,还是黑幕也好,事已至此,叹息也好,痛哭也好,也改变不了什么,只能抱着对这个活动的热爱期待最后一场比赛。记得这个出自号称是湖南电视台一个工作人员处的帖子上还写着,前三甲的冠军是李宇春,亚军是周笔畅,季军是张靓颖。不知下星期的比赛也是否如此没有悬念。

  本报记者 侯 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