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叫金三顺》小说面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8:20 扬子晚报

  本报讯正当中国观众翘首以待《大长今》在国内电视台播出时,一部刚刚在韩国本土热播的《我叫金三顺》又以超过50%的收视率奇迹般横扫2005年的韩剧市场,在国内网络上的下载率持续攀升。昨日记者获悉,一向被视为是电视剧副产品的同名图书,此次在《我叫金三顺》这部电视剧上扳回了先机,同名图书已于8月初在上海书市抢先登场,而电视剧的引进却依然是个未知数。

  记者从小说《我叫金三顺》的出版方上海人民出版社获悉,其实早在2004年夏该剧还未被改编成电视剧的时候,上海人民出版社的编辑们就对这部发生在韩国,讲述倒霉的29岁大龄单身女性金三顺在生活中屡屡碰壁的有趣故事产生了浓厚兴趣。于是在韩国方面紧锣密鼓拍摄电视剧的同时,出版社已经有条不紊地安排同名图书的编译和印刷,这样才使得图书和电视剧基本在一个档期面世。一位业内人士在了解到《我叫金三顺》的出版情况后告诉记者,其实《我叫金三顺》图书引进的这一案例应当引起图书业内人士的广泛思考,如何保持自己的独特眼光是图书出版的关键。(蒋玮 蔡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