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昨夜,超级女生残酷大比拼(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8:20 扬子晚报
  在昨晚“
超级女声
五进三”的比赛开始之前,尽管有许多版本的猜测,但是几乎所有的猜测都围绕着“被淘汰的两个人,除了纪敏佳还有谁”,也就是说,在赛前,纪敏佳就被观众主观地淘汰掉了,昨晚,经过PK,纪敏佳终于“众望所归”第一个被PK掉了。

  在五强、甚至之前八强、六强的超女中,纪敏佳的人气最差,上周的比赛结束后,她的短信支持数甚至不及李宇春的十分之一。许多观众不支持她,理由有三:纪敏佳似乎只会唱蒙古歌曲卖弄高音、纪敏佳太功利、纪敏佳长得像大妈。加上去年就曾参加超女比赛时的“历史”,纪敏佳的位置一直比较尴尬。从短信方面,“玉米”、“笔迷”每期都在100万左右;“盒饭”、“凉粉”也有50万。昨天由于短信上的劣势,她果然第一轮就上了PK台。虽然5个人中她的PK经验最丰富,但是昨天她似乎上台就已经预料到了结局,说的一番话也颇为心酸。

  尽管很多人不支持纪敏佳,但是很多网友也在网上坦言:她不是唱得最差的,只是不太讨喜。实力派的纪敏佳也许以后会有自己的际遇,但超级女声本来就是娱乐大众的舞台,靠的当然不仅仅是实力和努力。

  张靓颖忘词看手“作弊”

  擅长唱英文歌的张靓颖昨天在民歌环节还是出了错:不知是否英文唱多了,母语反而记不住,张靓颖唱《乌苏里江》时竟然忘词,当场尴尬偷偷看手,以为可以“瞒天过海”,却被评委何炅一语点破:“你唱歌空灵婉转我喜欢,你唱歌时忘词了还看手,尽管这样我还是喜欢!”台上被戳穿的张靓颖只好吐吐舌头,低头做认错状。不过英文曲风明显的“张式”《乌苏里江》还是让老唱英文歌的张靓颖在中文歌前挺直了腰板,使人眼前一亮,台下的“凉粉”们惊喜得连连尖叫。

  “超级女生”昨成“超级老妈”

  昨日的“超女”五进三气氛果然紧张,不仅张靓颖忘词看手“作弊”被何炅“无情”指出:“你看歌词我也喜欢。”而且人气超高的李宇春挑战英文歌发挥失常,在唱《康定情歌》时高音上不去“卡壳”,绷紧的气氛却在电视台刻意安排的5位“超女”妈妈的亮相下成“催泪”台,不仅张靓颖哭花脸部妆容变成“熊猫”,连一向酷酷的李宇春都热泪盈眶。台上5位“超女”台风各异,银幕中的5位“超妈”也是各显身手,给女儿拉人气,电视台刻意制作的妈妈“煽情语录”让5位“超级老妈”要不趁机过把瘾开唱炫唱功,要不就大赞女儿刚出生嗓门就亮,天生是“天后种子”,虽然口音神态各异,或含蓄,或夸张,或华丽,或朴素,但是主题只有一个:自家的闺女是最棒的!毕竟“孩子总是自家的好”。然而李湘那句“我们的妈妈今天也来到了现场”怎么听都觉得有春节晚会一贯的煽情味道,连评委黑楠都有点吃不消:“搞得我都想说:爸爸妈妈我爱死你们了!”

  评委嘴越来越甜

  “爱死你们了!”何炅在对每个选手都发表了一番溢美之词后用这句稍嫌肉麻的评语“送给你们每个选手”。从初赛开始,评委们的直接、刻薄就为大家诟病但也成了超级女声一个鲜明的特点。而自从柯以敏的点评引起万人劝退并导致最后因压力过大离开之后,几位评委都变得温柔了、宽容了,昨天更是一个比一个嘴甜,包括之前一直扮黑脸的黑楠。开场几个现代女孩演唱传统民歌明显底气不足,但是评委们仍各个称“被感动了”。张靓颖忘词看手时,何炅煽情过火:忘词我都喜欢!虽然评委的苛刻让观众同情选手们的心理承受力,但是评委们集体变温柔也让很多网友称“还真有点怀疑他们宽容的诚意”。

  南京超女被邀作大众评审

  首轮纪敏佳PK何洁35位大众评审上去投票时,最后一个可爱的胖女孩犹豫了半天把票投给谁。很多观众已经认出来了:她就是去年南京赛区超女的第六名张颖。前面几轮大众评审都是今年的超女选手,上周,湖南卫视方面邀请许多去年的超女们前去担任大众评审。去年南京赛区的第四名、双胞胎姐妹戴妍、戴旭也接到了邀请,不过因为两人现在的工作原因没能前去。

  “超女”们频频受邀来宁

  “超级女声”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去年曾作为赛区之一的南京除了玉米、凉粉、盒饭们规模丝毫不亚于今年的赛区外,南京的演出商、广告商也都盯上了“超女”这块金字招牌。不出意外的话,今年下半年“超女”们将频频来南京亮相。记者从天娱方面获悉,已经有南京的演出方积极联系超女的演出,而“超级女声”对南京也别有一分亲切。双方都有合作的“诚意”,如果运作顺利,10月底,超女们将巡回到南京演出。本报记者 张艳 实习生 周毓
昨夜,超级女生残酷大比拼(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纪敏佳被第一个PK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