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三甲出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8:54 南京晨报

  民歌开场中西合璧服装抢人眼球 超级女声的服装每一次都出人意料,而昨天热场的“民歌戏曲联唱”部分,湖南台为选手们精心打造的中西合璧服装,尤其令人眼前一亮。何洁和张靓颖穿同色粉色大花裙,而其余3位则是西装上场,但在胸前、袖口也配了粉色大花图案。《康定情歌》、《天仙配》、《阿里山的姑娘》……这些老民歌被选手们演绎得别有滋味。最后一首合唱《彩云追月》更是配合得美妙无比,但由于李宇春的声部明显偏低,这次合唱中她没有唱一句,只是始终发出“咚咚”的和音。但与李宇春在舞台上的失利相比,“玉
米”们的疯狂着实让身在现场的记者吓了一跳,一旦有她出现,不管是单独登台,还是在共同表演,“玉米”们都要狂呼偶像的名字。中场休息时,他们也不愿闲着,说咱们一起喊吧,便立即狂呼起来。 泪水扫尾何洁离开李宇春哭软 第一轮比试之后,一直票数落后的纪敏佳和评委认为表现稍逊的何洁被送上PK台,何洁以一票之差险胜纪敏佳。虽然在前几场的比试中,几位评委一直深为张靓颖的唱功所折服,但在最后加赛之后,唱了《小城故事》的她被黑楠指出“出现一个小失误”而送上PK台,同时上台的还有何洁。一看成都姐妹即将面临PK的现实,曾经的成都三强立即抱成一团,李宇春更是一路哭着跑下来台。张靓颖说:“我最不想看到的就是和何洁PK。”PK的结果,张靓颖留下,何洁离开。何洁自始至终微笑着,甚至不断故意地大笑。轮到其他几位选手上台时,不见李宇春的身影,很久之后,她才被人扶上来,已经哭软了,站着低头不动。记者身旁,何洁和宇春的fans一起喊“何洁不哭,宇春不哭……” 妈妈团超级“催泪弹” 在昨夜5进3的比赛上,湖南卫视特别准备了一个超级“催泪弹”———在第一轮的比试中,每一位选手唱完之后,都在大屏幕上播放一段“超级妈妈”的录像,讲述她们与女儿之间的点滴。几位妈妈长得都很漂亮,而她们朴素而动情的描述,让场上场下一时泪雨纷飞,记者看见黑楠、何炅都哭了。几位女儿也都给妈妈献上了一首歌,告诉妈妈:“我爱你。” 张妈妈:小靓颖太困把鱼汤熬干

  靓颖15岁时,爸爸和妈妈都生病住院了,靓颖白天守着爸爸,晚上还要去医院照顾妈妈。妈妈开刀两天以后,医生说可以吃一些流质的东西。靓颖便买了几条鱼,熬上鱼汤。结果鱼汤拎到医院后,妈妈打开一看,鱼汤是干的,像煎鱼一样,问靓颖怎么了,靓颖低头说:“我睡着了。”那一刻妈妈心里特别难受,觉得女儿太辛苦,“后来她的爸爸去世,我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靓颖安慰我,说没有什么过不去的。”说完这一切,场上场下泪雨一片,镜头上靓颖妈妈还在说着:“从那以后靓颖就变得很坚强。”场上的靓颖哭得眼影都糊了,“虽然曾经的我觉得很不幸福,但我现在长大了,我要说,妈妈最爱我,我最爱妈妈。”

  纪妈妈:超级爸妈放声唱

  纪妈妈最会夸女儿,一上来就说:“我们是一般工人,家境不是很好,佳佳小时候给她上音乐课,有一次我开玩笑对她说,佳佳我们不要上音乐课了,用这个钱去吃火锅吧。佳佳不肯,说我一直要上下去。”纪妈妈说最怕看女儿上PK台,纪妈妈和纪爸爸很厉害,两人放声合唱了一首《十五的月亮》,对他们的女儿喊:“爸爸妈妈为你加油!”

  周妈妈:小笔畅指出爸爸唱错音

  早听说周妈妈以前是唱民歌的,气质非凡,昨晚一见之下,果然不负盛名。随口便来一段华丽的唱段,周妈妈喊女儿叫“畅儿”,她说畅儿上幼儿园时,有一次周爸爸唱歌,畅儿拽着爸爸的衣角,小声说:“爸爸爸爸,你有个音唱错了。”畅儿在妈妈心中是最善良的,“好几次好朋友离开舞台,她都哭得伤心不已,我在电视机前也为畅儿心疼。”笔笔看完录像,哽咽着说:“妈妈,我爱你,虽然我从没说过。” 花絮 全国粉丝来助阵

  他们来自全国各地,他们来自不同的年龄层,他们有着不同的职业,他们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来到长沙———支持偶像;他们不是一般意义上的追星族,他们的偶像不是那些大红大紫的歌星影星,而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超级女声。如果不是亲历了昨晚浩大的粉丝声援的场景,记者实在不敢相信,所谓超女时代真的来临了……昨天,记者来到长沙湖南广电中心即将进行超女五进三决赛的会场外,从三点半直到临近场,一批又一批的超女迷们着实让人感受到了超女带给他们的热情和他们带给我们的感动。 玉米:超女时代,宇春最帅 歌迷人数:一百多人 歌迷特点:老少通吃,女歌迷居多,创意最多 经典道具:玉米项链、金刚石画像

  大约五点不到,现场门外一阵喧哗,只见拿着宇春大幅海报的歌迷们浩浩荡荡走来,粗粗看过去有二三十人,不一会便占据了门前的过道两旁,等到他们那位戴着眼镜的“老大”过来。陆陆续续的,又有很多玉米涌来。一百多人的阵势让人叹为观止,最夸张的是玉米们向记者展示的纪念品———玉米项链、贴纸,制作非常用心精良,一个大大的心形花盆放在门口最显眼的地方,还有厦门歌迷用了十天时间在金刚石上印上了宇春的画像,“因为宇春和金刚石一样是最珍贵的,都不可以用钱来衡量。”一位胖胖的女歌迷一边展示着她的玉米项链一边说:“我是律师,不过为了她,我已经空好了档期,过来支持。” 各地记者忙蹲点

  以前每年的央视春节晚会,总吸引一帮记者前往北京蹲点打探消息,没想到随着超女冠军赛逼近,长沙已成了媒体驻扎的又一大本营。据晨报线人透露,昨日前往超女比赛演播厅外蹲点的记者起码有20个,另外还有记者将在今日赶往长沙。

  尽管湖南卫视总编室负责宣传的朱琰明确表示:不用到长沙来,来了也采访不到。”但仍然控制不住媒体与超女面对面的决心。昨日下午的彩排现场,晨报线人由于成功进入彩排区,居然被好几个记者拉住问现场彩排情况,好不容易才脱了身。不过据她透露,湖南卫视现在对记者盯得特别紧,“他们根本不接受媒体采访,也不欢迎记者到现场。昨天彩排有记者混进去过,但几分钟后就被保安认出是陌生人,很快被请了出去。而记者也无法接近选手,为了不让选手接受采访,她们每个人都有专人陪伴,根本没有说话的机会。”

  记者昨日晚11时联系上了一位《南方都市报》的记者,虽然他所在的报纸前日做了10个版的超女,仍然没打动湖南卫视,“根本采访不到超女,都来了好几天了,只拍了几张照片。” “骚扰”得来的门票

  其实,我并不是个狂热的超女迷,而且常常会觉得这只是一场被安排好了的秀,她不值得我投入如此之多的采访精力。可到了长沙,我才知道,自己错了,在这里,听着粉丝们震天的口号,看着到处倒卖5进3演出票的黄牛,听着从天南海北赶过来的可爱粉丝们的口号声,你真的觉得超级女声红到了不能再红的地步。

  正因为如此之红,我一整天的采访过程才异常的艰难。陆续前来的各地媒体已经让湖南卫视忙昏了头,他们的宣传人员朱小姐每天要接到200个电话,全是记者打来的,当然,还包括部分狂热的粉丝。“美女,你还能给我一张今天比赛现场的门票啊?”大部分记者都这样讲,也包括我。为了这张票,我给朱小姐打了不下十个电话都没有成功,看到我焦急的短信,家里关系要好的三个同事仲小敏、小璐和小芳也在四处帮我联系,她们找到了正在南京办事的湖南卫视的孙主任,每个人给他打了两个电话替我要票。孙主任挨不过她们三个小姑娘的“轮番轰炸”,一个电话打回家:“快点给那个南京晨报的李晓婕一张票,她们的记者‘骚扰’得我好苦!”

  拿到演出票后,记者走出湖南卫视的大门,遇到几个正在四处寻票的同行,看到他们无奈的笑容,真正感觉到了超级女声的难以接近。

  作者:李晓婕 仲敏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