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男双全军覆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9:17 南方都市报

  中国男双全军覆没

  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中国军团大部队顺利过关

  本报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昨天,羽毛球世锦赛进入第四天,男女单打、男双混双均产生8强,而女双项目则产生了4强对阵。蔡赟/付海峰不敌马来西亚的陈重名/古健杰无缘八强
,至此,中国男双已全军覆没。而在其他项目上,中国球员均有上佳表现,除女双选手魏轶力/赵婷婷在一场内战中被淘汰外,其余选手均顺利晋级下一轮。

  男单:中国三虎顺利晋级

  在首先进行的一场男单比赛中,头号种子林丹遇到了日本选手佐滕翔治的顽强阻击,他与对手苦战3局,方以2比1战胜对手晋级下一轮。同样,老将陈宏也在1/8决赛中遭遇劲敌中国香港的吴蔚,特别是双方的第二局,吴蔚表现得极为顽强,在加赛中以17比14艰难地扳回一局,好在陈宏关键的第三局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他很快便以15比3结束了这场熬人的战斗。

  和两位选手的苦战三局相比,鲍春来昨天的表现值得一提。面对实力强劲的10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黄综翰,鲍春来在场上的节奏一直控制得很好,即使在落后的情况下也没有丝毫慌乱,最终他以15比6和15比12直落两局战胜对手晋级八强。

  女单:张宁、谢杏芳携手闯关

  在最早进行的女单比赛中,赛会1、2号种子张宁和谢杏芳也都顺利战胜各自对手。即便如此,两人在本轮比赛的取胜并不轻松。尤其是谢杏芳,在近来状态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对阵荷兰名将张海丽,一上来便打得很积极,以11比4先拿下了第一局。虽然后者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使出了浑身解数与之对抗,并以13比11扳回一分,但谢杏芳最终还是顶住了压力以11比8再胜一局,将雅典奥运亚军淘汰出局。

  也许没有人会想到谢杏芳会在开局以如此悬殊的比分领先,那更没人会想到张宁的开局会以如此悬殊的比分落后。她在比赛中遭遇了中国香港小将叶佩延的顽强抵抗。但在以4比11输掉第一局后,老将张宁很快进行了调整以11比3还以颜色,并在最后的决胜局中牢牢地控制了场上主动以11比4再下一场,有惊无险地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男双:蔡赟/付海峰无缘八强

  而作为中国男双仅存的一对选手,蔡赟/付海峰势必在本场比赛承受了不小的压力,面对老到的马来西亚名将陈重名/古健杰时,他们先赢后输,遗憾地以1比2告负,无缘八强,这样中国男双选手在本届世锦赛上已经全军覆没。

  在这个项目上,丹麦和印尼仍然占据着不少的优势,在八强中,1号和5号种子埃里克森/伦加德和帕斯克/拉斯姆森均来自丹麦。而印尼更是有三对选手晋级,除了2号、4号种子,来自印尼的陈甲亮/西吉特及卢卢克/埃尔文顺利过关外,10号种子林培雷/徐永贤也力克对手晋级下一轮。

  女双:四强我占三席

  昨天的女双1/4决赛中有四对中国选手参加,结果本次比赛的1、2号种子杨维/张洁雯和高崚/黄穗均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在另一场两对中国选手的内战中,近来状态正佳的5号种子张丹/张雅雯以2比0击败了队友3号种子魏轶力/赵婷婷。女双四强的另一个名额被韩国选手李敬元/李孝贞夺得,她们以15比6和15比5击败了马来西亚组合陈仪慧/黄佩蒂,下场将与奥运冠军杨维/张洁雯争夺一张决赛的入场券,而另一场半决赛则会在两名中国选手之间展开。

  混双:老将新人都出彩

  率先出场的奥运冠军张军/高崚在本场迎战马来西亚头号选手古健杰/黄佩蒂,经过40分钟的激战,他们最终以15比11和11比6完胜对手晋级。3号种子陈其遒/赵婷婷的取胜则更为轻松,他们以15比7和15比5轻取菲律宾的肯尼维克/肯妮,紧随张军/高崚晋级八强。

  然而,在昨天的混双赛场中,尤为值得称道的还是小将谢中博/张亚雯的获胜,他们在6比15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顶住压力,以15比10和15比7连扳两局,力克夺冠头号热门丹麦人埃里克森/施约达格,让人更觉眼前一亮。

  图:

  蔡赟(前)/付海峰惨遭淘汰。 新华社记者 戚恒 摄

  谢杏芳清除掉了中国女单夺冠道路上的最大一道障碍,同时也保住了中国女单姑娘连续3届世锦赛会师决赛的机会。新华社记者 戚恒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