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晶晶吴敏霞摘金夺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9:18 南方都市报

  郭晶晶吴敏霞摘金夺银

  大运会中国军团继续占据金牌榜头名

  据新华社电 (记者公兵、郑金发)凭借当地时间前天跳水和

跆拳道的两枚金牌,中国代表团以17块金牌继续占据伊兹密尔大运会金牌榜首位,日本和美国占据二、三位,金牌总
数分别为16枚和14枚。

  中国跳水队显示了梦之队的实力,不仅在前4天的比赛中卷走6枚金牌,而且包揽了当天惟一的跳水比赛女子三米板的前两名。在一场最没悬念的比赛中,郭晶晶以637.77分、领先第三名97.29分的绝对优势胜出,吴敏霞以595.95分收获银牌。墨西哥选手保娜名列第三,成绩是540.48分。

  当天中国代表团的第二金来自吴静钰,她在女子跆拳道47公斤级决赛中以10比9战胜中国台北队的杨淑君。这是中国队在本届大运会跆拳道比赛中取得的第二块金牌。俄罗斯的科里默娃和韩国选手柳恩英并列获得铜牌。王婷在女子51公斤级比赛中未能进入八强。

  田径场上,宋爱民在女子铁饼比赛中以61.74米摘得一枚银牌,刘林朋位列第四;刘青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以4分12秒76拼得一枚铜牌。

  中国代表团的最后一面铜牌来自女子重剑团体,男子花剑团体赛中国队排名第四。在比赛仅剩一天的情况下,中国击剑队仍未能实现本届大运会金牌“零”的突破。

  令人惊喜的是,

中国女足半决赛以3比1击败法国队,将与巴西队争夺冠军。

  当天跆拳道比赛的另两枚金牌分别落入韩国和中国台北队囊中;击剑的两枚金牌分别被乌克兰和

日本队夺走;田径共决出8枚金牌,乌克兰、俄罗斯和波兰队各得2枚,德国和南非各有一枚进账。

  大运会奖牌榜

  排名 国家/地区 金 银 铜 总

  1中国17 12 10 39

  2日本16 916 41

  3美国14 11 13 38

  图:

  郭晶晶轻松夺冠,这可能是大运会上最没有悬念的跳水比赛。 IC 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