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千人挥泪送别高秀敏 家中凌乱气氛凝重(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0:22 新华网
千人挥泪送别高秀敏家中凌乱气氛凝重(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高秀敏遗像

千人挥泪送别高秀敏家中凌乱气氛凝重(组图)
友人纷纷送来花圈表示哀悼

  今天上午9点,著名演员高秀敏的追悼会在长春市朝阳沟殡仪馆(息园)举行。这比原定21日举行追悼会提前了。高秀敏的丈夫、著名编剧何庆魁,女儿丹丹、姐姐高秀云、侄女王红梅等家人,将和高秀敏的好友赵本山、宋丹丹、彭玉等人,以及喜爱高秀敏的长春市民一同悼念高秀敏。

  千人聚集等送秀敏

  高秀敏的突然去世给所有人带来了沉痛的打击,对于一直喜爱并热爱她和她的艺术的朋友们来说更是难以弥补的损失和伤害。很多长春市民表示将赶到殡仪馆为高秀敏送行,祝她一路走好!

  从昨天一早开始,高秀敏家的楼下便开始有人聚集,到下午时,已经有600多人聚在只有3米宽的小路上,挤得满满当当,走过30多米长的小路尽头,搭建着高秀敏的灵棚,两边摆满了花圈。灵棚里,遗像中的高秀敏还挂着笑容,两边的挽联上书“唱黑土地音容常在,颂关东情笑貌永存”,横批是“沉痛悼念高秀敏”。高秀敏家的楼只有一个单元门,她家是三楼正对楼梯的那户,门上还贴着电费教费通知单,单子上的名字是高秀敏。

  影迷含泪悼念高秀敏

  10时30分许,记者来到长春市殡仪馆颐安苑。“高大姐的遗体存放在213房间,我们刚去看过她,你是不是也来看她的?”一名四十岁左右妇女不等话说完,热泪已夺眶而出。

  213房间位于颐安苑二楼走廊的最尽头,沿盘旋楼梯鱼贯而上,走廊十分安静,除两名工作人员外,没有人在此徘徊。一名工作人员说:“你是来悼念高大姐的吧?其他人都在213房间,她的小品老招人看了。今天早上接班时看到报纸说高大姐病逝了,我都不敢相信这是事实,更没想到高大姐送到我们这里来了。刚刚有一个剧组的演员离开,这不,陆续有一些市民前来悼念她。”

  家中凌乱 气氛凝重

  走进高秀敏的家中,迎面是木头打制的屏风,将大客厅与玄关隔离。左转进入客厅,由于吊棚的原因,举架显得很低。高秀敏的家以淡黄色为主色调,淡黄色的地板,淡黄色的门,衬托着白色的墙,整个屋子显出温馨的气氛。不过记者到时,房子里已经很杂乱,很多人在一起商量高秀敏的后事。从玄关向左走,便进入了客厅,同时也面对了楼梯。半越层的上边是3个屋子和一个正对着楼梯的卫生间,左手边屋子的门紧闭着,右手边的两个屋子里坐满了人。一进大门左手里边的屋子是厨房和餐厅,外边餐厅里有一张大理石材质的大餐桌,上边摆满了纸张,写满了挽联。厨房和餐厅也是用木制的家具隔开。靠外边紧挨大门的屋子是书房,里边的人就更多了。餐厅门和书房门之间的墙边则摆放的是深色的大鱼缸,但里面已经没有鱼了,灯也没亮。上边挂着一把斧头装饰物,还有各种小动物形状的玩具和其他的摆设则密布在鱼缸上。

  客厅里,身穿一身黑色衣服的“小满”和“满桌子”靠在沙发里,一句话不说。超长大阳台的窗台上,高秀敏生前养的一只
宠物
蝈蝈不停地鸣叫……(王之光李扬/文)(来源:扬子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