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心中永远是感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0:3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生活中所经历的人和事,总是让我充满着感激之情,总让我有一种知恩图报、欲罢不能的感受。这种情感让我痛苦,让我快乐,而这痛苦和快乐都在坚实地支撑着我生活的每一天。

  在我丈夫去世的第一天,遗体还停留在殡仪馆里,我的心里就对他充满了感激之情。我推测,他可能在冥冥中已预知自己的短命,于是,就及早给我那么多的生活磨砺和感情挫
折。当他认为痛苦和艰难已使我的心生胼胝,已成为一个坚强的女人,而不至于堕入生活绝境,使他的儿女无可依托漂流街头的时候,他便安然撒手人寰。我感激他在灵魂渐离形骸时的那一刻迷蒙眼光中透出的丝丝柔情,使我放弃了18年感情生活的怨恨和愤怒,让爱怜和不舍的情愫占据我的心灵,使我恍然悟出了一种人生的境界,将我的心灵驶入了一个温婉而又平静的港湾。

  我对我的父母家人心存感激,我感激他们在我遭遇厄运的时候,能够用默默的行动使我理解大爱的真谛,鼓起我战胜困难的勇气。他们用自己无言的关爱告诉我,人生的凄风苦雨,别人不能全然替你遮挡,必须由自己来勇敢地面对。他们无怨无悔的付出让我感受到在苦难中并不孤独。

  在单位,我中年丧夫没有引来别人的侧目而视,而是受到周围更多人的同情关怀。对此,我感激不已。作为员工,我感激周围的领导和同志们给我的真情鼓励,真诚的帮助和支持;作为通讯员我感激新闻界的编辑老师们和宣传系统同志们,他们给予我精神上的支撑和无私的帮助。这些同情和帮助给予我的力量,使我在人生的道路中不打趔趄。

  在逆境中我对朋友们心存感激,她们用友情捂热我酸楚的心,使我体味了至真至纯的人间情怀,增强了直面生活的勇气,即使是对善意嘲讽我的人,我也心存感激,因为他们是用一种特殊的方式警示着我,使我时时自省自查,能清醒地看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

  心存感激,使我对周围的世界充满善意;心存感激,使我对企业、对同事充满真诚的祝福。能为企业、为同事做些什么,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都会给我带来极大的欢乐与快慰,我的生命因之而充实,因之而快乐。

  心存感激,使我用充满友爱的眼光去看待周围的事和周围的人。在我的眼中,人们都是友爱的使者,他们的脸上写满友爱,眼睛里满含着善良。这友爱与善良,使我的内心澎湃着无尽的暖流,我的每一天都沐浴在爱的光辉里,因此,我幸福,我陶醉。

  心存感激,能让人知恩图报,知恩图恩又往往不是自己力所能及的。欲报不能、欲罢不忍的矛盾与痛苦常常交织一起,这种情绪也在蕴育我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

  曾经有人认可怨愤和仇恨,认为那可以激起人的奋发。而我认为心存感激最好。在中国所有的大圣人中,我最推崇墨子,他主张“兼爱”,大概就出于对天地养育之恩的感激吧。

  心中永存感激,生活就会永远是给予和幸福的。[作者单位: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宣传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