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秀敏与本报三段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2:19 黑龙江日报

  高秀敏就这样突然走了。她和生活报几次合作,闻听她突然辞世,报社同仁们不胜唏嘘。回想每次见面,她响亮亮的笑,她爽直和气的好性子,更是让人悲恸……

  记者因多次去

中央电视台采访春节晚会,很早就和高秀敏有所接触。一到年根儿就在北京“影视之家”宾馆摸爬滚打熬春晚,有件小事至今记得。那年剧组对混进去采访的记者看管很严,记者一直混在演员里进演播大厅采访。有一天上了剧组的车,突然就上来个人清
点人数,那人指着记者问是哪里的演员?记者胡编说是赵本山“红高粱模特队”的(当时该小品有很多群舞演员),不巧的是哈尔滨老乡刘流他们又不在车上,没人能帮说句话。正是不上不下的当口,高秀敏在后边说了句:“对,都是我们东北的。”于是,那人关了车门,记者混过去了。当时记者和高秀敏还根本不熟,她大概知道记者是哈尔滨来偷偷采访的,见面也只是点头而已。隔着几个人,记者也只能冲她点头笑笑示谢。那一次采访很成功,但没她那句话可能早被请下了车。这些年,那份感激心里一直装着。

  1997年5月,报社新生活文化传播中心要拍一个关于绿色化肥的广告,那次请来了高秀敏。报社技术处处长孙永祥当时任中心总经理,说起那次和高秀敏的合作,他不停感叹“这么好的人,怎么说走就走了?”孙永祥说,那次广告片拍得最轻松。高秀敏特随和,一个镜头拍多少遍都有耐心,拍得累了,高秀敏就现场给大家说段子,负责拍摄的几个小伙子大姐长大姐短的,和高秀敏处得那个亲。工作完大家吃饭,饭桌上高秀敏又说又唱。“那顿饭吃得好呀,我和高秀敏坐在炕头上边卷烟边侃大山,一唠一下午。”拿着当年的照片左图,孙永祥心里阵阵发酸。

  2000年冬天,高秀敏再次来到本报。当时生活报主办首届中国记者节大型文艺晚会,高秀敏应邀来演小品,当时的经济部主任李志涛负责接待高秀敏。“那次秀敏大姐太让人感动了,当时她的脚崴了,在后台还是徒弟帮她揉脚,她疼得呲牙咧嘴的,可一到台上,她就变了个人,又蹦又跳的。记得当时小品有个动作,需要她一下子跌倒在地,她看似轻松地完成了这个动作,可大家心里都替她捏着汗呢。那股劲儿真是让人感动呀!”

  往事不堪回想,唯有泪千行……高秀敏,笑场永驻,思念长存!(生活报)

  作者:储继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