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秀敏追悼会举行 何庆魁:愿观众记住她的笑容(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4:43 中国新闻网
高秀敏追悼会举行何庆魁:愿观众记住她的笑容(组图)
高秀敏追悼会举行何庆魁:愿观众记住她的笑容(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何庆魁昨日首度向媒体倾诉悲痛:如果我在她就不会走

  从记者走进高家,何庆魁老师一直坐在大厅的沙发上,一言不发。仅仅10天,痛失两位亲人,让原本瘦弱的何老师,显得更加憔悴不堪。直到中午,记者看到何老师精神状态好一些时,才慢慢走近他,望他节哀。亲友们也怕何庆魁难以承受悲痛,才把原定于23日举行的追悼会提前到今日(20日)举行。

  悲痛:儿子刚走就是老伴的噩耗

  看到平日里熟悉的记者,何老师也像见到“亲人”,想一吐为快。“我心里一直有一个大问号,我和秀敏是给人间送欢乐的使者,老天为什么对我们这么不公平!10天内,我先痛失了我的大儿子,他是我事业的一片天,我原以为选择坚持,老天会厚待我,没想到秀敏又撒手而去,老天又再一次把我浇灌的树连根拔起。”说到这儿,老何有些激动,手也开始颤抖起来。他稳定了一下情绪,继续说道:“我本希望回家后,把我的苦水向她倒倒,她是我的依赖。17日回松原祭奠儿子,18日做一些后事处理,没想到这之后听到的却是秀敏的噩耗。”

  遗憾:如果我在不会出现这个后果

  对于高秀敏的离开,老何至今后悔不已。“如果我提前回家,就能知道秀敏那晚是否有呼吸困难等现象。如果及时抢救,也肯定不会出现这个后果。”说到这儿,老何抑制不住地哭了。“秀敏的遗照是她拍广告时,一个叫莽珊珊的化妆师帮她化的妆,她非常喜欢,还拍了一组照片。我选择其中一张她最满意的,我想也算是弥补一些遗憾吧。”

  希望:愿观众记住秀敏的笑容

  采访最后,何庆魁对媒体有个请求,他希望媒体不要把高秀敏的去世渲染得过于悲伤,毕竟她是一位难得的女笑星,她曾带给无数家庭许多欢乐。“如果在多年后,观众对秀敏还有印象,我会代她向大家表示感谢,我想她在天之灵也可以得到安慰。”本报记者李小卉殷维 张科峰

  憔悴老何为老伴挑选丧葬品“水晶狗代我守护她”

  14时15分,何庆魁出现在长春市殡仪馆,陪伴在老何身边的有高秀敏的女儿丹丹、高秀敏的外甥女王红梅,以及一些亲友,他们的脸上都写满了憔悴。

  精选了四万八的骨灰盒

  何庆魁此行是为高秀敏挑选丧葬品。他在很多款式的骨灰盒中挑选出四只,从衣兜内拿出老花镜,一只一只捧到窗口边仔细查看,“红梅,你叫丹丹来看看这个行不行?”何庆魁选定了一只标价4.8万元的紫红色木质镶有象牙浮雕的骨灰盒。听到父亲的召唤,正趴在窗台上哭的丹丹转过身,“行!”丹丹点点头,又开始悲泣。

  “狗”代表我,“思念”代表大家

  “有没有水晶的狗?我是属狗的,我想找一只狗,让它代表我守护着她!”工作人员在仓库内只找到一只生肖狗,不巧的是狗的底座一角破损了,何庆魁让工作人员拿胶水粘上,自己摆在选好的灵牌前,“这就是我们残缺的感情。”一句话说得身边的人忍不住泪水涟涟。

  希望老伴身边摆满百合

  “她生前最喜欢百合,明天我要在她的身边摆满百合。”说话间,何庆魁忍不住摘下眼镜,拭了一下眼角,“有没有紫色的百合,最好一半白色的,一半紫色的。”最后老何决定,今日的葬礼上老伴身旁摆放白色百合花和黄色菊花。(据新文化报报道记者:苗颖、袁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