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身上油水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5:35 新民晚报

  安平

  “超女”要拍网络古装电影《七侠》,故事情节有着非凡的想象力:父亲担心家财流失,决定膝下七个女儿共嫁一个男人。

  迄今为止,超级女声的主要观众大都是女性,而这部网络电影,我猜想主要观众将是
男性了。男人们也许更想知道,谁将是这个财色双收的幸运男人?

  不由得更加佩服“超女”节目的策划者主办者,商业运作意识确实是很强很强。

  超级女声作为一档大众娱乐节目确实运作得非常成功,各群“粉丝”的热烈火爆,远远超出主办者的预料。既然人气是如此之旺,当然要把文章做做足。于是比赛就愈益繁琐,15进12,12进10,10进8,8进6,6进5,5进3,又精致又细微,没完没了,不厌其烦。那是因为,多赛一场,短信收入、广告收入就滚滚而来,何乐不为?据说除拍电影外,还有拍写真集、转让费等收益,主办者真该眉开眼笑了。

  不过,头脑也别太热。常识告诉我们,一分耕耘才有一分收获,天上不会掉馅饼。热得快往往冷得也快。依我看,超级女声有一个致命伤:没有原创!一个办了两年多,发动了那么多人参与的节目,居然连一首原创歌曲也没有出现,女选手都在摹仿成名的歌星唱歌。摹仿得再像,唱得再好,也只是摹仿,是留不住的。所以,建议“超女”主办者,赶快多多投入,给“超女”写歌吧,让这些活力四射的女孩子都有自己的歌,多好。

  从事文化,最珍贵的是有好的创意,最可怕的是急功近利,杀鸡取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